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中山

中山市三角生鱼销量很“生猛”

一合作社每天产销生鱼产品4.5吨以上

5cd23bff9cd43.jpg

三角镇东边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人忙着对生鱼进行深加工。 本报记者 柯颂 摄 

  5月7日,记者从三角镇东边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获悉,今年“五一”假期以来,该合作社的生鱼深加工产品每天都多达4.5吨以上,且日产日销。
  “今年五一期间,一直对生鱼产品青睐的长三角地区,对生鱼的需求更大,一些订单都是提前一天过来,因此我们都没有休假,所有员工都回来,开足马力进行生鱼产品的生产。”三角镇东边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苏贤伟告诉记者,除了对长三角地区的生鱼供应外,今年中山市的很多餐饮食肆也对生鱼产品情有独钟,煎生鱼片、酸菜生鱼片等被更多的中山市民接受,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美食。这个月的生鱼片产销量比上个月的同期增长了60%,而且到目前为止仍然势头不减。

  假日广场的一家餐厅陈老板告诉记者,以前,珠三角地区的人一般都用生鱼来煲汤,十多人一条生鱼足够。“现在有了没有骨刺的生鱼片,省了很多功夫,一包生鱼打开即可烹饪,一包鱼柳即可制作鱼扒,方便自然也带旺了生鱼的销量。”陈老板介绍 。

  生鱼,又名黑鱼,是三角镇的优势水产品和主导产业之一,去年年产量高达2万吨,产值3.2亿,占据中山之首,位居广东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