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中山

中山市举办2019年春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观摩会

93715.jpg

  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强化主导品种及主推技术的示范推广,推动中山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5月29日,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在中山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举办“中山市2019年春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观摩会”。
  本次观摩会分别从省内9家知名科研院校和种子企业引进南瓜、冬瓜、豆角、玉米、苦瓜等各类农业新品种共50个。来自坦洲、南朗、港口、阜沙、三角、民众、火炬开发区等镇区的农业技术干部及种植专业户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种子站苏章标站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春季展示项目的基本情况,同时结合近年来全市农业五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在品种引进、生产布局、技术管理、市场信息、销售渠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种子站农艺师符敏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展示现场,并对相关主导品种的特征特性和栽培要点作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观摩和品种试吃,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广良甜408甜玉米、金百甜28甜玉米、碧珍2号苦瓜、白珍珠苦瓜、爱碧斯南瓜、香蜜南瓜、炮弹一号冬瓜、夏胜4号丝瓜、冠玉1号节瓜、连环炮小籽节瓜、宝丰油豆角、穗丰13号豆角等12个品种抗病性高,生长势旺、产量高、商品性好,具有较好的市场推广价值。
  本次现场观摩会的举办,为中山市各镇区农业技术员、各种植专业户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对优化中山市农业品种结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