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中山

农民种藕用上无人机

116528.jpg

无人机为连片的藕田精准施药。 本报记者 陈伟波 摄 

  近日,民众新伦村新伦三队的莲藕种植塘田上空出现了一辆小飞机,耕户卢先生正在使用无人机给藕塘施药。
  前段时间,藕塘的耕户卢先生一直苦于莲藕田间管理的问题:他承包种下的120亩的藕塘,如果用传统方式施药会破坏莲藕生长,粗放式施药既不科学也达不到效果。经过多方了解,他打听到南沙区有农业服务公司能够为一些难以人工施药的种植户提供植保无人机施药服务。于是,近日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卢先生表示,与传统的人工施药方式相比,费用相差不大,但以往采用人工施药需要2-3天时间才能施完,而且很容易伤害到植株。如今采用无人机施药,只需要2-3个小时即可完成,相比于人工施药既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同时不会伤及藕塘的藕株,也极大提高了用药效果。

  在现场参与无人机施药过程的新伦村委会农业相关责任人表示,未来村委会将继续大力推进现代化农业进程,借助现代科技应用到农业生产中,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为促进乡村振兴加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