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中山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中山开展伏季休渔执法专项检查和渔业工作调研

  为全面了解伏季休渔管理和渔业工作情况,落实渔船安全监管、休渔管理各项制度,7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发展处处长于培松带队的调研组一行4人来到中山,开展伏季休渔执法专项检查和渔业工作综合调研。中山市农业农村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国富,局党组成员、渔政支队支队长梁枫及局、支队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01.jpg

  调研组径直来到位于中山市南朗镇的横门渔港,在驻该港的横门渔政大队举行调研座谈会,听取中山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情况汇报,了解了机构改革后中山市渔业管理、执法工作相关情况,以及伏季休渔管理、打击非法捕捞、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进出港报告制度、执法船艇管理等工作情况,对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指导。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横门渔港实地检查港内渔船,并登上渔政执法船察看船艇维护保养情况。

02.jpg

  据悉,中山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今年南海伏季休渔监管和执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休渔政策法规宣传,组织开展休渔渔船核查,加强休渔执法、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扎实做好渔业执法船艇维护保养,确保了伏季休渔期以来执法和监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年伏季休渔以来,全市渔政队伍共出动执法船艇90艘次、执法人员346人次,查获涉嫌电鱼的“三无”船舶4艘、涉嫌非法捕捞的“三无”船舶1艘,联合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一次,刑拘2人。查扣电鱼机5台、电池5个;收缴刺网约1500米,清拆迷魂阵50个共550米。

  省厅调研组对中山市渔业综合管理及伏季休渔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山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渔船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要求下一步认真总结相关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上级请示汇报,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协调解决渔业综合管理、执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本地实际探索更加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渔业综合管理、执法及渔船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