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中山
中山
https://dara.gd.gov.cn/img/0/415/415513/3124400.jpg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翻新花样“吃老本”,中山这条古村越来越年轻

2020-11-11 来源:南方网

近些年来,圣狮村在乡村振兴中,注重保护传承传统民俗文化,通过“乡村休闲+农业观光”的整合开发,将民俗产业化,将美丽的乡村风土转化为生产力,真正使这个有800年历史的古村由内而外美起来,村民也越来越富裕。

https://dara.gd.gov.cn/img/0/409/409564/3119868.jpg 中山麻鸭“复壮”归来

2020-11-04 来源:中山日报

种质资源面临危机的中山麻鸭经过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7年的努力,终于提纯复壮(即恢复品种的原有优良特性并提高种子的生活力)到第六世代(即F6世代)。前不久,市农科中心与广东华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合力为中山麻鸭找市场“出路”。

0 用好“故居”牌 带动一片美丽村

2020-11-02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南朗镇党委书记刘锐濠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创建美丽乡村过程中,南朗镇主动融入到孙中山故里旅游区文旅发展平台,在大湾区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游、乡村游、研学游、休闲游等产品。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707/3104016.jpg 中山下足“绣花”功夫 答好时代考卷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爽脆可口的昭通苹果,浓郁美味的大关香菇,鲜嫩的封开杏花鸡……10月16日,来自云南昭通、四川甘孜州、西藏工布江达、肇庆和潮州等地的农产品,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中山博览中心,为中山市民送上了一份丰厚的秋收盛宴。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695/3103988.jpg 念好“生意经” 农田新天地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在中山对口帮扶潮州、肇庆市的131条贫困村中,山地占大部分面积,“在村里,最难的事情就是集中土地办大事,每家每户不足1分地,如果驻村书记要整合一片30亩的土地发展,甚至需要入户征求上百户村民的同意、签字。”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691/3103964.jpg 智囊团来助 “绥货”畅出山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中山的扶贫干部和团队抓住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两条主线,扶持当地贫困群众种植半边红李子、猕猴桃、五星枇杷等农特产品,鼓励养鸡、养牛、养兔等特色养殖,为这些农产品引入技术和资金资源,并注重打通产业链后端的销路,树立品牌,将输血式帮扶升级为造血式帮扶。

0 中山工作组扶助肇庆东升村:坚持不懈抓就业、稳脱贫

2020-09-22 来源:南方+

投入脱贫攻坚战以来,中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帮扶工作组始终坚持把就业脱贫放在突出位置,让稳定就业为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助上一臂之力。

https://dara.gd.gov.cn/img/0/385/385077/3090228.jpg 中山市坦洲千亩水稻迎来丰收季

2020-09-22 来源:中山日报

今天是农历秋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在中山市坦洲镇,超千亩水稻迎来收割。9月21日,记者从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获悉,现在坦洲风吹稻浪,全镇1400亩水稻日渐成熟,预计亩产达400公斤左右。

https://dara.gd.gov.cn/img/0/359/359927/3065503.jpg 无人机助增收 农户“慧”种田

2020-08-14 来源:中山日报

眼下中山市早稻已经全面收割完成,各地农户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晚稻生产工作。昨日,记者从中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全市早稻种植面积约1.81万亩,比去年增加了7000多亩,平均亩产量380公斤左右,基本与去年持平。目前,全市90%的农户已经完成晚稻插播,还有少部分...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768/3056514.jpg 中山税务:激发贫困村内生致富动能

2020-07-31 来源:南方日报

大汕村、塘村村是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牵头联合相关单位对口帮扶的两个广东省定贫困村,在精准扶贫的数年时间里,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LED灯饰加工车间从无到有,贫困户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如蛛网般遍布山林的机耕路,让村民们通过砍收茶杆竹年增收超过2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