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中山
中山
0 中山市农业局开展牲畜定点屠宰企业飞行检查

2018-05-09 来源:中山市农业局兽医科

在五一假期前夕,中山市农业局兽医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市牲畜定点屠宰企业开展夜间飞行检查。

0 中山、佛山两地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交流活动

2018-05-07 来源:中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4月26日,佛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林永灿所长、佛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孟建华主任等一行5人来到中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参观交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林森馨所长、邹禄生副所长以及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兽医股相关骨干人员陪同参观。

0 中山市举办农药经营管理培训班

2018-05-07 来源:中山市农业局种植业科

中山市农业局于4月27日举办了第一期全市农药经营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农业厅植保植检处安国栋副科长进行授课。安科长解读了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及配套的规章,使广大农药经营者和监管人员对新《条例》赋予的新要求有了充分认识。

0 省农业厅对中山市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8-05-07 来源:中山市农业局种植业科

近日,省农业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陈荣亮一行人对中山市2017年度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抽查了火炬开发区、三角镇两个镇区的文件依据、资金台账、救灾资金项目实施现场等情况,以及听取了当地干部群众对农业救灾资金使用的意见建议等。

0 中山市黄圃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到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交流工作

2018-04-25 来源: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

4月20日,中山市黄圃镇党委委员梁细荣和黄圃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局长吴锐林等一行人到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交流工作。双方就农业管理模式、方法及措施以及动物防控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

0 中山市东升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8-04-25 来源:中山市东升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

4月17日,中山市东升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李希书记到中山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副镇长李鑑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

0 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开展禽流感免疫抗体效价检测

2018-04-25 来源: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

中山市火炬区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近日,为检验H5N1、H7N9、鸡新城疫等疫苗免疫抗体情况,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随机抽取了灰炉、神涌小区,对已免疫禽流感疫苗的散养家禽采样抽血进行禽流感免疫抗体检测,共抽取和检测了16份血清样品,抗体监测结果...

0 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普法惠农服务送下乡

2018-04-25 来源: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

近日,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在张五小区上涌开展普法暨惠农下乡、科学防控动物疫病下乡宣传活动。

0 中山市火炬区组织人员参加中山市动物诊疗法律法规培训班

2018-04-25 来源: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

4月18日,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动物防疫员与区内三家动物诊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市农业局举办的中山市动物诊疗法律法规培训班。市农业局兽医科有关负责人就《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广东省动物诊疗许可证管理办法》、《执业兽医管理办法》、《兽医处方格式及应用...

0 中山市火炬区春防犬只免疫注射工作接近完成

2018-04-20 来源:中山市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

中山市火炬区春防免疫工作开始以来,区农业服务中心为确保散养犬只免疫到位,采取上门驻点的方式,对区内的散养犬只进行集中定点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涵盖了41个自然村小区和36个楼盘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