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中山
中山
https://dara.gd.gov.cn/img/0/272/272294/2951635.jpg 20亩秧田播种1小时完成

2020-03-26 来源:中山日报

3月25日上午10点,南朗镇濠涌村太丰水稻种植场,一架装载着20斤谷种的黑色无人机,在130亩秧田上空盘旋,发出轰隆隆的声音。水稻种植大户罗连基戴着草帽,穿着一双沾满了淤泥的黑色帆布鞋站在秧田旁,看着无人机不断播下谷种,笑意在他黝黑的脸上荡漾开来。

https://dara.gd.gov.cn/img/0/269/269360/2937815.jpg “中山鱼”配“中山菜”搅动街坊舌尖

2020-03-23 来源:中山日报

“我们做了四款套餐式的生鲜品种,把中山养殖的鱼类与青菜一起整合打包,按168元、138元、68元、48元等不同的价格分类,现在销售平台可以上线了。”3月20日,在民众渔业营运中心,中山市民众镇渔业协会的会长刘颖对记者称,经过连日来的加班加点,他们探索开发的“中...

0 横栏镇花木业全面复工迎接销售爆发期

2020-03-13 来源:中山日报

花农在花田里翻土耙泥、装袋下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中旬的横栏花木产业虽不复昔日的热闹,花农们却已在抓紧时间抢农时保春耕,准备迎接花卉苗木销售爆发期。

0 三角镇加快推进1.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03-13 来源:中山日报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日前,在三角镇高平村新二、新洋、团结片的田间,搅拌车、挖掘机作业的场景随处可见,一条条新铺的、规划合理的水泥路贯穿其中。另一边,工人们正在清理农田旁水渠的淤泥、加固硬化,一派盎然的春景。

0 57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山农业生产按下“快进键”

2020-03-13 来源:南方日报

3月11日,惊蛰已过,春分将至,南朗镇崖口村的稻田已经灌满水,田间里一片绿意央然,正是培育好的秧苗。崖口村党总支书记谭伟钦介绍,春耕工作全面铺开,村里13支生产队已完成2000亩水稻田的开水办田,预计一周内就可以进行插秧。

https://dara.gd.gov.cn/img/0/258/258660/2925273.jpg 万吨脆肉鲩“压塘”滞销导致春播难

2020-03-10 来源:中山日报

3月8日上午,中山市政协办公室组织流通领域企业和媒体谋对策,分析认为,水产品黄金销售季节首次遭遇疫情,又遭逢春播时节,需要各界联手打通本土消费通道,共同拯救脆肉鲩乃至中山水产养殖业。

https://dara.gd.gov.cn/img/0/216/216371/2873948.png 中山市率先在全省将三种气象指数同时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

2020-01-17 来源:中山日报

昨日上午,港口镇养殖大户陈鉴洪收到一份《中山市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投保单》。花了不到7000元,陈鉴洪就为他的109亩冬棚罗氏沼虾买了低温灾害保险。据了解,中山市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首批在港口镇、神湾镇、民众镇、东升镇试点,一个养殖周期内,如果遇到低温恶劣天气,陈...

https://dara.gd.gov.cn/img/0/198/198247/2725995.jpg 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顺利通过资质认定及机构考核“二合一”扩项现场评审

2019-12-23 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12月20日-2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评审组专家一行4人,对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以下简称“市农检所”)开展资质认定及机构考核“二合一”现场考核评审。评审组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等法律法规...

0 “土专家”攻克火龙果酵素难题

2019-12-20 来源:中山日报

“一个仅有初中毕业学历的民企老板编写出两项省级食品安全企业标准,”12月16日下午,记者在板芙镇采访时听到这个“奇闻”,这位“奇闻”主角就是板芙镇商会会员、中山市腾龙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金伟。

https://dara.gd.gov.cn/img/0/188/188039/2713541.jpg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检测关,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推动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2019-12-09 来源:中山日报

近年来,随着中山经济不断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日益提高和重视,市民迫切要求政府部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如何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成为全市农业主管部门重点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