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广东省首条驻镇帮扶农旅线路在天堂镇正式“上线”

  “我在这里感受到一份难得的宁静,这是那些天天车水马龙的城市里完全没有,走在天堂镇的每一个村落,我都能感受到别样的生机与韵味,让我的身心都能得到放松。”在佛燃能源集团工作的刘女士开心地说。

  日前,为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和乡村多元价值、做优乡村特色产业,佛山驻天堂镇帮扶工作队积极谋划,与佛山禅之旅旅行社依托天堂镇本地优势资源共同精心策划打造了广东省首条“走进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农旅线路。

  据悉,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天堂镇开展考察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该镇第三产业基础较好,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全域旅游经济发展,打造了天堂小镇旅游景区,范围涵盖区村和朱所村,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但由于农业产业链延伸不够,镇内目前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效益不足。

  为解决痛点问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帮扶单位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及佛燃能源集团的牵线下,与禅之旅旅行社多次踩点调研,在美丽乡村农旅线路策划、产学研规划,农产品销售等内容上深度挖掘镇内农旅资源并进行拍摄策划。

  经充分酝酿后,推出广东省首条“走进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农旅线路,佛燃能源集团作为佛山乡村振兴号首发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到天堂镇参观游览,带动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打开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

  值得关注的是,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结合乡村振兴元素定制了“走进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口号、乡村振兴环保宣传袋、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政策宣传单张、乡村振兴手持牌、背景墙、创意打卡板以及消费帮扶感谢信等文创系列作品,配合上禅之旅精心制作的公众号推文、定制的乡村振兴号大巴等宣发工作,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振兴氛围,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到镇开展帮扶工作,助力镇域经济发展。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通过与禅之旅推出省内首条驻镇帮扶农旅线路,带动提高了县域、镇域和村域旅游景点的知名度。接下来,驻镇工作队也将抓住文旅发展契机,服务天堂小镇景区,打造天堂农旅新名片,大力推动天堂镇文旅消费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