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省农业农村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我厅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作出新的贡献,2月28日,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乡村综合督查处(筹)党支部前往省农科院白云基地、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深入了解科技支撑粮食生产、种业振兴、耕地质量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经验成效。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朝帮,乡村综合督查处(筹)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彭彬等一行21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8112619.jpg

  在白云基地,省农科院何秀古副院长介绍了院所概况,以及农科院在科技创新、院地(企)合作方面经验做法,并向青年干部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各所负责人分别就科技条件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丝苗米品种选育推广、英红九号茶叶选育推广历史等进行详细讲解。在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行参观了加工所展厅、省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试公共服务平台等,深入了解农科院科技支撑全省农产品加工、带动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方面的做法成效,对进一步依靠农产品加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308112610.jpg

  梁朝帮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前来省农科院科研实验基地实地考察学习很有意义,更加直观的认识省功能性产业园建设等情况,是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的有效尝试,希望青年干部们要加强学习,为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