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要闻要论
0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 明确四个要求

2022-09-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十分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他曾用16个字高度概括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https://dara.gd.gov.cn/img/0/872/872494/3985735.pn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2022-08-01 来源:新华社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022年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

https://dara.gd.gov.cn/img/0/895/895021/4005550.jpg 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2022-07-01 来源:求是网

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https://dara.gd.gov.cn/img/0/793/793003/3904350.png 习近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2022-04-02 来源:新华社、《求是》2022/07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2022-03-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s://dara.gd.gov.cn/img/0/764/764418/3836118.png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2-03-02 来源:新华社

3月1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0 习近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

2022-03-01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关...

https://dara.gd.gov.cn/img/0/740/740333/3816473.png 习近平: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2022-01-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0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2021-11-17 来源:新华社

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我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0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021-11-17 来源:新华社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

https://dara.gd.gov.cn/img/0/673/673117/3558151.png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1-10-01 来源:新华社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0 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会召开

2021-06-07 来源:南方杂志

5日,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会在广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义珍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建文汇报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总...

0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进驻广东开展指导工作 李希马兴瑞与陈强举行工作对接会

2021-06-07 来源:南方日报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进驻广东开展指导工作。6月4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与指导组组长陈强一行举行工作对接会。

https://dara.gd.gov.cn/img/0/553/553072/3286606.png 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到访革命纪念地的重要启迪

2021-0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第10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指出,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

https://dara.gd.gov.cn/img/0/539/539949/3275857.png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21-0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https://dara.gd.gov.cn/img/0/539/539980/3275898.png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https://dara.gd.gov.cn/img/0/539/539923/3275841.png 习近平: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2021-0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https://dara.gd.gov.cn/img/0/539/539905/3275822.png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

2021-05-06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

https://dara.gd.gov.cn/img/0/539/539906/3275811.png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0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