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饲料厂安全生产培训

2023-01-10 来源: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

6月16-17日,在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举办的饲料生产信息统计监测暨法规规章及安全生产培训班上,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永华讲解了饲料厂安全生产的详细内容,饲料安全主要分为生产安全、质量安全以及使用安全,并介绍了饲料厂生产常见风险与隐患以及新安全生产法等。

商渔共治丨以案为鉴,防范商渔船碰撞

2022-09-12 来源:中国海事公众号

近年来,商渔船碰撞而导致的死亡失踪事故时有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已经成为影响沿海水域水上安全形势稳定的重要因素。下面通过回顾几起商渔船碰撞事故典型案例,和小编一起来探究其中的原因和商渔船碰撞防范要点吧!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

2022-08-17 来源:中国人大网

(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一分钟“秒懂”!快来get农业安全小常识

2022-06-02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农业君为大家安排了农机、渔业、农药、沼气方面的安全小常识。赶快拿起小本本做好笔记吧!

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应急处置开通“一网一号一中心”

2021-12-02 来源:农业农村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农业农村部决定开设全国渔业安全应急中心,开通全国统一的渔业安全应急值守电话“95166”,推广应用全国渔业安全事故直报系统(以下简称“一网一号一中心”),自2022年1月1日零时起,在农业农村部和沿海省份各级海洋渔业渔政部门同步启用。内陆地区开通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消防宣传视频

2021-11-18 来源:广东文明网

消防宣传视频

开渔一周啦!一大波海鲜来袭,保鲜制冷要注意什么!

2021-08-23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液氨又称为无水氨,是一种无色液体,因其具有良好的热力学性能且价格低廉,目前作为制冷剂被制冷行业广泛应用,是食品冷冻和保鲜贮藏的“常客”。但是,你知道吗?“便宜好用”的液氨也具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易挥发及有腐蚀性等特点,在使用过程中一旦管理不善,容易导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渔请注意】第一期 | “鸡蛋”碰“石头”,后悔来不及!

2021-08-23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又到开渔季,渔民们撒开一张张结实的网在青山绿水或海风拂面中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而在为生活奋斗的同时也要注意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让家人放心、安心,这才是幸福的“法则”。

【开渔请注意】第二期|夜航风险大,五点助安全

2021-08-23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渔业安全生产是应急工作的重要一环,“广东应急管理”推出渔业安全生产知识科普系列推送,讲解各类事故发生的原因、避免方式,宣传紧急救命小知识。本篇推文介绍渔船在夜间航行应注意的事项。

【开渔请注意】第三期 | 一图全知道!渔船遇险求救指南

2021-08-23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一图全知道!渔船遇险求救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