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在横沥开展2022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1649754849396.jpg

  为规范农资市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近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横沥镇农林水务局、农技中心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苏韩暖及横沥镇副镇长朱照鹏带队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横沥镇六甲村的深圳市杜高生物新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肥料车间内的生产情况和安全措施、产品标识是否规范清晰,经营台账是否完善。同时,督促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防疫措施,并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检查组还对横沥镇月塘村的东莞市汇绿保农化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实地查看农药经营、安全生产和防疫措施等管理制度,检查是否违规销售限禁农药及过期农药,并现场翻阅经营台账。检查期间未发现问题。

  下来,横沥镇将继续做好农资打假工作,加强日常巡查。不断强化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监管,督促企业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