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下半年全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视频会商会胜利召开

  7月27日,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组织召开下半年全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视频会商会,21个地级以上市和部分县(市、区)植保植检站(中心)技术人员参加视频会商。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会商了下半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部署了下半年农作物病虫监测防控工作。

  专家会商认为,今年下半年全省农作物病虫总体偏重发生,重于去年。其中,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纹枯病、草地贪夜蛾、玉米螟、蔬菜小菜蛾、黄曲条跳甲、瓜实蝇、瓜蓟马、霜霉病、柑桔红蜘蛛、桔小实蝇以及农区害鼠等病虫发生较为突出。

  陈玉托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省农作物病虫监测防控工作成效,强调植保工作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内容,对做好下半年病虫监测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两增两减”虫口夺粮行动方案,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二要坚持定点调查与大田普查相结合,及时全面掌握病虫发生动态;三要认真履行病虫情汇报制度;四要密切关注新病虫和上升明显病虫的发生动态;五要同时抓好粮食和经济作物病虫监测防控,确保我省农作物安全生产,做好农产品的保障供给。

  省气候中心陈慧华高级工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