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惠州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科技特派员到高潭开展红火蚁防控工作

  为普及入侵性有害生物的识别及防控基本知识,有效控制红火蚁为害发生,扎实推进惠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实践活动,近日,惠州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科技特派员一行4人前往惠东县高潭镇甘溪村,对该村红火蚁发生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及时给予专业防控技术帮助。

  当前正值红火蚁发生为害高峰期,为了掌握该村红火蚁发生基本情况,特派员一行采取座谈会议和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首先与该村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会议,了解到目前甘溪村红火蚁发生情况比较严重,村民农事和日常生活都受到了较大影响,然而村民红火蚁防控技术比较缺乏,自防能力还比较弱。座谈会后,特派员到多处红火蚁发生地进行现场考察和监测,并向村民详细讲解了红火蚁防控的基本方法以及被红火蚁咬伤后如何应急处理,现场示范红火蚁饵剂的施药方法,并强调饵剂施药要注意的事项。此次特派员向甘溪村发放二箱重约30公斤的红火蚁防控药剂。

  接下来,惠州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科技特派员将加强红火蚁防控技术宣传,增强群众对红火蚁防控技术水平;并坚持做好红火蚁疫情监测,保证农业安全生产和人们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