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避误区,学经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专题培训“含金量”十足!

2020-07-14 来源:南方农村报

7月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举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并组织一期全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处处长陈喜劳作开班动员。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处一级调研员肖植雄主持培训班。四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分别围绕《条例》解读、红火蚁防控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组织管理模式等主题作培训分享。

你了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吗?广东宣传月为农民解惑

2020-07-14 来源:南方+

为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下称《条例》),进一步明确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责任、健全防治制度、规范专业化服务,依法推进全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业生产稳定增收,7月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举办了全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彤出席仪式并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红火蚁的传播与检疫

2020-07-14 来源:植保植检处(农药管理处)

蚂蚁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但在自然界大部分蚂蚁只分布在局部地区,高山、大海会限制它们的迁移扩散,只有借助于人类的活动,它们才有可能逾越这些地理障碍。红火蚁是十多年前入侵我国的危险性害虫,原产于南美洲,可对入侵地的农林业生产、人体健康等造成严重威胁。

当心红火蚁

2020-07-14 来源:植保植检处(农药管理处)

在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偶尔会看到表面疏松的小土堆,受到扰动后会有大量蚂蚁蜂拥而出进行攻击,被叮处又疼又痒,起泡化脓,有人会出现严重过敏反应,需要住院治疗。什么蚂蚁这么凶猛,原来这些小土堆就是臭名昭著的危险性有害生物——红火蚁的蚁巢呀。

红火蚁的监测与防控

2020-07-13 来源:植保植检处(农药管理处)

红火蚁是十多年前入侵我国的危险性害虫,对农林生产和人体健康等造成严重威胁。红火蚁的疫情普查,对于阻止红火蚁入侵和暴发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举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班

2020-07-10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明确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责任、健全防治制度、规范专业化服务,依法推进全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业生产稳定增收,7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举办了全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彤出席仪式并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广东继续守好“南大门” 草地贪夜蛾防治与农药减量齐头并进

2020-07-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广东是草地贪夜蛾的周年繁殖区,同样也是全国防控的“桥头堡”。2019年广东省草地贪夜蛾防控卓有成效,2020年必须继续守好“南大门”。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就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接受南方农村报记者专访。冯彤表示,2020年广东全省草地贪夜蛾发生面积预计达300万亩,各级植保部门要落实“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的“四早”要求,实现“虫口夺粮”与“农药减量”齐头并进。

广东召开全省防控草地贪夜蛾暨农药减量增效现场推进会

2020-06-05 来源:植保植检处(农药管理处)

6月4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惠州市召开全省防控草地贪夜蛾暨农药减量增效现场推进会。会议指出,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执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明确责任,积极作为,依法履行好条例赋予的职责,突出抓好水稻等粮油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植保体系情况现状调研,夯实植保技术支撑体系。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调研

2020-05-25 来源:植保植检处

5月上旬以来,省农业农村厅派出4个调研组分赴珠三角、粤东、粤西和粤北粮食主产区开展工作调研指导。调研组深入水稻、玉米等作物生产基地及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调查了解病虫害发生危害和防控工作情况,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户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解答了法规政策和技术问题。

广东省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0-04-24 来源:本网

4月21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保障粮食安全和病虫害防控的总体部署,工作再抓紧,措施再加力,全力以赴“虫口夺粮”保丰收。

司法部、农业农村部负责人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答记者问

2020-04-09 来源:农民日报

3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725号国务院令,公布《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日前,司法部、农业农村部负责人就《条例》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