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归档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2013年修正本)

为了加强渔业资源的保护、增殖、开发和合理利用,发展人工养殖,保障渔业生产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渔业生产的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特制定本法。

查看详情
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的通知

为及时掌握我国重要水生动物疫病情况,做好水生动物疫病风险预警和防控,避免发生区域性重大水生动物疫情,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保障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根据动物防疫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我部组织制定了《2021年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查看详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令2019年第5号

《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评估办法》已经农业农村部2019年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

查看详情
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

为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查看详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

为了加强对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进出口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野生动植物资源,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制定本条例。

查看详情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为了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如下决定:

查看详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为了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制定本法。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