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广东省红火蚁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召开会议

  7月5日,广东省红火蚁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日对红火蚁防控的批示指示精神及省委叶贞琴常委主持召开的“推进红火蚁防控专题会议”的会议纪要,结合我省实际的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21.png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红火蚁防控专题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与要求,听取了专家组各成员上半年开展红火蚁防控技术指导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广东省红火蚁防控三年行动方案、派出红火蚁防控技术指导工作组集中对红火蚁发生较重的地市帮助处理、统一使用培训教材、制定红火蚁药剂防治效果试验与评价规范。

  会议指出,当前红火蚁在我省仍呈普遍发生和扩散蔓延态势,国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压实防控属地责任。省级专家组要带动地市专家,切实履行指导、服务、检查、验收、宣传等职责,加强红火蚁防控关键技术科研攻关,要以打攻坚战、歼灭战的决心有序有效地推进我省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省级财政红火蚁防控资金已安排下达到各地级市,秋季红火蚁防控工作即将开始,专家要深入市、县、区、镇、村,直面红火蚁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总结经验和先进做法,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提升全社会的红火蚁科学防控能力。

  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处(农药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华南农业大学红火蚁研究中心、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和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红火蚁防控技术指导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