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

  5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总有关强降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力以赴做好我省农业农村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刘棕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此次强降雨对当前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对农业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深入研判,要求全厅各相关处室单位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把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和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全厅各相关处室单位要进一步理顺农业应急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应急协同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防汛救灾工作开展专业化分析,研究建立防汛救灾工作数据库,全面摸清掌握行业情况,加强信息资料收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预判准、反应快、措施实。要摸清受灾地区的具体情况,根据地区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根据作物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的减灾措施,同时,迅速建立专家指导组,分赴各县区开展农业救灾及灾后复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损失,千方百计稳住农业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