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即接即办通行证,急调运力护航!广东多措并举保农产品供应流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部署,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积极应对疫情对农产品生产流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我省重点农产品物资运输畅通。据统计,4月29日至5月16日已审核、发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049张,其中湛江市有878张,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应发尽发”,做到即接即办。

  落实专人专责,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通畅

  为全力保障农产品物资畅通,促进农业链供应链稳定,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重要农产品物资运输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成员,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联络员制度,并落实专人负责,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商务厅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和会同各地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重点做好《广东省农业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登记、审核和发放工作,切实提高办理效率,确保通行证数量、发放实效满足实际需求。

  积极协调运力,护航特色农产品上市

  农产品和农业物资运输时效性要求高,我厅积极协调海关、航空运输等单位,及时打通各环节物流、通关堵点,促进农产品产得好、运得畅、销得旺。5月初,一批120多吨鲜荔枝从湛江出口北美地区,受突发疫情影响物流受阻。5月7日下午,我厅紧急协调海关和航空运力,各部门急事急办。8日上午9点,该批荔枝顺利出口。

  强化信息监测,及时发布产销研判信息

  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生活物资保障组工作要求,我厅启动农业产销应急监测工作机制,持续面向基点县、“菜篮子”基地和定点批发市场开展信息监测、产销研判,及时发布产销研判信息,稳定产销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