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江门开展农机化工作调研

  5月18-19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调研组一行3人到江门市开展农机化工作调研。江门市、台山市、鹤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到江门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台山市农机协会、江门市聚沣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台山中国农业公园和广东瑞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了农机防汛排涝应急水泵应用示范、水肥一体化系统、大棚设施使用情况,“全程托管”“订单服务”等农机社会化服务发展情况,智能信息化服务平台应用、售后服务保障情况和空气能谷物、果蔬烘干设备研发制造情况。

图片2.png图片3.png

  座谈会上,江门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江门农机化发展情况,并就推动水稻育秧中心、烘干中心建设,农机防灾减灾应急服务平台以及谋划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园创建等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规划。调研组指出,江门农机化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农业机械驾驶员培训、农机安全生产、农机防灾减灾应急服务平台建设以及推动农业机械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具有前瞻性,相关工作经验值得推广。下一步,农机化工作应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围绕“补短板、强长板”,打造样板示范工程扩大宣传,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升级,探索形成江门特色的农业机械化发展道路,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4.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