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乡村振兴
0 向屋顶要经济!看金融助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新实践

2024-04-18 来源:新华网

走进广东肇庆高要禄步镇的绿水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映入眼帘,抬头望去,古香古色农房上布满了一张张蓝色光伏板,结合白墙红砖,在绿树婆娑间相互掩映……

0 广东韶关:采摘尝鲜正当时!这项“甜蜜产业”助农增收

2024-04-08 来源:南方杂志

四月枇杷香,一城山水半城黄。眼下正值枇杷成熟上市的时节,韶关市始兴县万亩枇杷丰收在即。

0 万象“耕”新 金融“活水”不误农时

2024-03-25 来源:南方日报

3月,春回大地,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南粤大地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忙着抢抓农时、做好农事,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围绕春耕,广东金融机构不断加大涉农领域信贷投入,持续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效率,确保不误农时地将信贷资金送到农户手中。

0 广东各地抢抓农时!加力提速推进“百千万工程”

2024-03-25 来源:南方日报

南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田地里,一台台大型农用拖拉机正在进行旋耕、起垄、点播、施肥等工作;育秧棚中,工人们分工合作,快速制作完成一个个秧盘,再迅速将它们搬运到田间炼苗;仓库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将有机肥装车,直接运送至各大农资店,为春耕备耕做好物资运送工作…...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575/4391531.jpg 深圳:两个特区的双向奔赴

2024-03-15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

近日,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组成的联合采访团走进汕头,切身感受深圳与汕头两个特区的“双向奔赴”,实地探访深圳经济特区助力汕头经济特区在“百千万工程”中,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的担当作为。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560/4391511.png 汕头上仓村:聚焦百千万工程 精准促乡村振兴

2024-03-15 来源:汕头农业农村

省委统战部、省交通集团驻关埠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按照“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精准聚焦群众所期所盼,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600多万元,实施整治村庄环境、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建设民生基础设施项目18个,助力关埠镇上仓村乡村振兴取得新实...

https://dara.gd.gov.cn/img/1/1237/1237404/4390448.png 美丽乡村游如何开拓一番新天地?

2024-03-13 来源:南方日报

大塘笃村位于“鉴江印象”乡村振兴示范带(西线)项目地带,入选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后,进一步形成了典型村建设规划,提出建设以亲子教育和乡村体验为主题的近郊田园综合体的目标。

0 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广东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2024-03-11 来源:南方日报

“报告提出,政策聚焦发力、工作加倍努力、各方面齐心协力,让人眼前一亮,大家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了干劲!”“报告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不懈奋斗!”3月6日,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讨论...

0 广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穗举行 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

2024-03-09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3月8日,广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直有关部门、理事、监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基金会往届领导、合作机构、同行组织、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一起回顾基金会三十年发展历史,共话高质量发展未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实施“百县...

0 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广东代表委员有话说

2024-03-08 来源:南方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优化经济布局。广东如何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全国两会上,广东代表委员们建议通过吸引人才、强化产业、科技助力等务实举措,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奏响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

https://dara.gd.gov.cn/img/1/1233/1233440/4386796.jpg 惠州:惠阳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镇村建设

2024-03-06 来源:惠州日报、惠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3月1日,惠阳区“百千万工程”镇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凝心聚力,突出真抓实干,现场交流经验、亮出思路、捐资助力、授信签约、部署工作……吹响“百千万工程”镇村建设“冲锋号”。

https://dara.gd.gov.cn/img/1/1237/1237484/4390517.png 佛山对口帮扶协作云浮驻镇帮镇扶村纪实:聚力“百千万工程”,开足马力图“镇”兴!

2024-03-07 来源:佛山新闻网、佛山市-云浮市对口帮扶协作指挥部

惊蛰至,万物生。早春三月,走进云浮市郁南县平台镇,披上“绿装”的连片沃野、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宽敞干净的乡间村道、灿烂绽放的幸福笑脸,处处透着勃勃生机。

https://dara.gd.gov.cn/img/1/1227/1227980/4382402.png 梅州平远县仁居村:“红绿”融合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4-02-28 来源:掌上梅州

2023年11月,平远县仁居镇仁居村被列为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首批典型村。

https://dara.gd.gov.cn/img/1/1227/1227162/4381662.jpg 河源最大规模村BA,开幕!最炫“火龙”、最美花海、最爱美食来袭→

2024-02-22 来源:河源发布、河源日报

2月20日,“华丰杯”2024河美共赢篮球联赛开幕式活动在东源县上莞镇新轮村拉开帷幕。此次赛事是河源最大规模村BA赛事,100多支队伍参赛,赛事超过260场,赛程持续全年,打造河源参与面最广的全民赛事。

https://dara.gd.gov.cn/img/1/1222/1222993/4364337.png 省农业农村厅: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4-02-19 来源:南方日报

接下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将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坚持县域统筹、镇村联...

https://dara.gd.gov.cn/img/1/1223/1223019/4364356.jpg 佛山南海网红村如何再“出圈”:“现象级”乡村IP,吸引全国网友围观

2024-02-18 来源:南方日报

叠滘是桂城拥有“现象级”乡村IP的岭南水乡,由叠南、叠北两个社区组成。其地处湾区极核桂城城芯,近年来凭借爆火的龙船IP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以“爱车小镇”为载体拓展汽车销售新业态。

https://dara.gd.gov.cn/img/1/1216/1216613/4359236.jpg 中山:美丽乡村如何催生美丽经济

2024-02-04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清晨,步入中山市五桂山桂南村,闻着香樟气息品味一杯咖啡;午后,在南朗街道崖口村,徜徉格桑花海打卡拍照;傍晚,来到三乡镇塘敢村,在乡间田野聆听一场金色大地音乐会……

https://dara.gd.gov.cn/img/1/1215/1215131/4358245.jpg 惠州惠城汝湖:迸发“镇”能量 奋进春天里

2024-02-02 来源:南方日报

行绵延碧道,赏本土渔歌,60公里徒步活动迈出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铿锵步伐;玉米种植大赛、微醺音乐派对、国潮风尚夜,一年一度的玉米节以玉米为媒,奏响了以延链补链壮大特色产业的最强音……去年底,惠城区汝湖镇、东亚村入选全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村。

https://dara.gd.gov.cn/img/1/1213/1213158/4356530.jpg 肇庆:创新探索机制先行 县镇村焕发新动能

2024-01-30 来源:南方日报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下称“百千万工程”)部署实施一年多来,肇庆锚定“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目标任务和“再造一个新肇庆”的奋斗目标,以头号工程的决心和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大力实施“九大行动”,着力树典型、争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