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春耕物资高效通关 最短时间直达农田

  春节假期结束,随着气温回暖,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广东种子、化肥等春耕备耕农资进口量持续增加,各口岸迎来春耕种子进口高峰。

  在海关特殊商品集中查验场,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提供快速现场查验和口岸重点实验室快速检测,春耕种子可“随到随检、合格验放”,以最短时间“直达”田间地头。今年以来截至1月29日,经航空渠道从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进口的种子货值1055万元,同比增长8.89%,主要包括甜瓜、西瓜、番茄等农作物种子。

  “在海关便利措施的支持下,我们直接将种子种苗运到符合条件的公司自有仓库,提离时间可提前10天左右。”广东金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出口部工作人员黄雄文说。

  此外,为助力进口春耕化肥高效通关,确保不误农时,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主动对接辖区化肥进口企业,引导企业灵活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预约通关”等便利措施。今年以来截至1月29日,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监管进口化肥货值约39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