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宪”在行动 法润“三农” ——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惠州市农业农村局以“宪法日”为契机,围绕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组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主题活动,奏响了宪法宣传的主旋律和大合唱。

  参加活动,铭“宪”于心

  12月4日上午,惠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的宪法集体宣誓与集中诵读活动,充分认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与现场宣誓人员共同种植法治林,以法治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集中研讨,“宪”学为先

  12月4日下午,惠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活动中,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邱兰英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宪法的修订过程、时代背景、宪法中关于“三农”的具体规定以及宪法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强化了大家对宪法的尊崇和敬畏。

  法治培训,精彩“宪”场

  11月30日-12月1日,结合2023年惠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宣贯暨检测技术培训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禁限(停)用农兽药、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等国家标准的宣传普及。

  “宪”入乡村,法治兴农

  12月1日,结合第二十二届广东种业大会(博罗分会场),开展“宪法进乡村·法治惠三农’”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普法展板、宣传咨询台、发放法律读本等形式,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和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本次活动共赠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册、普法用品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20余人次。

  12月5日上午,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在结对共建社区水口街道东兴社区开展宪法宣讲暨志愿活动。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宪法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展开,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宪法的对维护公民权益的重大意义。宣讲结束后,进村入户为低保户送去慰问金及物资,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只有铭刻在人们心中的法治,才是真正牢不可破的法治。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法治文化深入人心,为法治惠州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源源不断的磅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