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乡村行·看鹅城画卷 | 福田镇坳岭村

1.png

  近年来,坳岭村推动福田镇菜心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着力打造精品菜心品牌,不断拓宽销路,并以菜心为依托,积极带动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乡村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2.png

  坳岭村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福田镇东部、罗浮山南麓,2021年纳入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村域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优越的气候条件与肥沃的土壤为菜心的生长提供了适宜环境。作为村内的种植大户之一——小云龙菜心基地,基地种植菜心面积180亩,年产量约135吨,产值约144万元。除了生鲜菜心外,福田菜心干、菜心包等深加工系列产品也深受欢迎,年销售达2000多万元,带动全镇的菜心种植和销售,持续深化“菜心文章”内涵。

  除了种植福田菜心外,坳岭村还以经营农家乐、民宿为主,目前已有家庭农场2家,农家乐、民宿10多家。为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亮点,坳岭村以“客家商街”为主题,在村内福明路沿路房屋的外立面实施改造,以七彩颜色为商业街增添了别样的活力。途经此路,颇有穿越彩虹的感觉,加之房屋前的绿化、美化以及多元的商业门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坳岭村还为游客搭建集休闲餐饮、特产销售等为一体的乡村驿站,提供周边村民自家种植的蔬菜、番薯等农产品供游客选购,为村民和游客架起良好的沟通桥梁。

4.png

福明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