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惠州开展春季农技行动

  “一日春耕十日粮,十日春耕谷满仓。”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新春过后,惠州市惠城区农技“轻骑兵”队伍闻“春”而动、不负农时,奔赴各乡镇农事一线开展“春季农技行动”,推品种、送技术、传经验、谋项目,“问诊把脉”指导农民春耕备耕和筹划农科试验示范工作。

图片1.png

  “要到正规的农资店及早选购备足适宜的种子、肥料和农药等农资”“近期天气忽暖忽冷,玉米、水稻、蔬菜等育苗最好采用盖膜措施”“要做好农机设备的检修”开春后,惠州市惠城区农技“轻骑兵”队伍下农企、访农户、走田埂,每到一处详细向农企和农户宣传推介农资真伪识别方法和选购注意事项、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和农机生产技术等。“农技部门开年后第一时间就下田地、来企业送技术、送服务和指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大大增强了春耕生产的信心和干劲,他们的工作暖心又到位。”受服务的群众称赞道。

  “这些水稻、鲜食玉米品种都是优良品种,建议你们要科学种植,并筛选出适宜品种进行展示推介。”近日,惠州市惠城区农技推广中心给相关种植示范户送去一批水稻、玉米、蔬菜种子,并指导农户因地制宜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活动。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该中心加强与农科单位、种子企业的联系,引进了水稻(节水抗旱稻)、玉米、蔬菜等优新品种,并筹建相关良种良法试验区,大力推进春种农作物优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开展玉米新品种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可加快品种更新换代,助力种业科技创新,利于粮食提单产、促总产,我们将配合区农技部门共同实施好。”健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引良种、送良技、授良法、推良机……惠州市惠城区以农业科技服务筑稳春季农业生产“压舱石”,为“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