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气象

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我省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过程 农业生产需做好防御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013115226.png

  预计,10日韶关、清远、茂名、河源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地区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12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雷州半岛有大雨,局部暴雨。13日,珠江三角洲、粤东地区和河源、梅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早稻处于分蘖-拔节期;花生处于开花-下针期;荔枝、龙眼和沙田柚处于果实生长发育期。本次强降水过程对我省农业、养殖业将有较大影响,为此建议:

  1、农田应及时清沟排涝,防止田间渍水和作物受淹。

  2、注意当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强对流天气来临时,停止各项农事活动,到安全地方避险。

  3、强降水天气过后,要抓紧田间管理工作,注意做好病虫害监测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