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在广州召开

  3月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并对做好近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照片.jpg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安排,是动态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我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

  会议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聚焦责任落实,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机制,细化任务目标,落实人员责任,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强化精准监管,强化监管合力与责任倒逼,确保各项攻坚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渔业船舶领域重点攻坚,深刻吸取近期有关行业领域事故及险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督促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大中型渔船和载员10人以上渔船登船检查,严查渔业船舶适航、渔业船员适任、渔港适泊状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商渔碰撞、渔船撞桥等事故;要聚焦本质安全,指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设备维保,提升技防水平,加强示范引领,针对重大农业生产安全风险落实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推进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实现本质安全水平大幅提升。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市、县两级设立了分会场,市、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和内陆地市渔政执法、流动渔民管理机构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有关业务分管领导,乡(镇、街道)分管农业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共30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