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广东农机3.15活动踊跃开展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为助力春耕生产,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动全国“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肇庆市广宁县同步举办以“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省市联动“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图片10.png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举办省市联动“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是落实《2024年广东“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各有关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恪守法规、诚信经营、创新发展,共同营造诚实守信、创新务实的行业氛围,为广东农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活动现场设咨询服务点,加强对农机质量投诉、农业机械购置、农机维修等有关政策宣传。农技特派员、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骨干现场接受市民及广大农民朋友的咨询,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高农机消费者维权意识。现场派发2024年农机质量与监督“农机3·15”专刊等资料近500份。

图片11.png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负责同志,肇庆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所、广宁县人民政府和广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同日,肇庆、茂名、中山、湛江、河源、清远、韶关、惠州、江门、广州、阳江、汕尾、珠海、潮州、云浮、揭阳等多地也联动开展市、县“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