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东莞
东莞
https://dara.gd.gov.cn/img/0/415/415428/3124348.jpg 产业开花 瓜果飘香

2020-11-11 来源:南方日报

2016年黄江镇开始对口帮扶曲江区10条省定贫困村,截至目前,10条贫困村集体年收入增长超9万元,450户贫困户共1016人已全部达到“八有”脱贫标准,昔日的贫困村正迎来美丽蝶变。

0 菜贩成种植专家 蔬菜直供港澳

2020-11-10 来源:南方农村报

位于东莞市石碣镇,一片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田内,刚刚出土的葱一捆捆的根部朝下放在田边的沟渠里。当记者问及原因时,广东万达丰农投蔬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丰公司”)董事长王志明解释道:“刚从地里拔出来的葱不能直接用水冲洗,这样会伤害植物根部组织,经过江水浸泡可以...

https://dara.gd.gov.cn/img/0/418/418650/3123726.png 敢为人“鲜” 树下培植平菇撑出一片天

2020-11-10 来源: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秋阳明媚,外间午后余热尚未散去,寮步镇浮竹山村内的老荔林中已随风泛起丝丝清凉。步入深处,未见园内荔农控梢促花的身影,却见一个个食用菌培植大棚藏于林间,一团团平菇从菌包中探了出来,技术员正在检查生长情况。永俊生物负责人陈汉华介绍,此前公司一直专注室内金针菇培植,...

https://dara.gd.gov.cn/img/0/418/418649/3123704.png 东莞市举办2020年晚造水稻新品种现场品审观摩会暨新良种新技术推广培训活动

2020-11-10 来源: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优化东莞市农业品种结构,加快水稻优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步伐,促进全市粮食生产,近日,东莞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市农业技术推广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2020年晚造水稻新品种现场品审观摩会暨新良种新技术推广培训活动”。

0 梁维东赴揭阳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专项调研

2020-11-10 来源: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率队赴揭阳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专项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0 东莞:努力探索具有东莞特色的乡村文化振兴之路

2020-11-10 来源:东莞时间网

11月4日上午,东莞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上,市府办二级调研员黄福泉通报了我市关于“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情况。

0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名单公示 东莞这14个基地上榜!

2020-11-10 来源:南方+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初评拟通过名单及复审拟通过名单。名单显示,东莞共有14个基地上榜,其中4家单位入选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初评拟通过名单,10家单位入选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复审拟通过名单。

https://dara.gd.gov.cn/img/0/418/418648/3121330.png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到道滘督导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进等工作

2020-11-05 来源: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为加强生产与流通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农产品生产与市场流通的有效衔接,11月3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等一行3人前往道滘,通过座谈会与实地走访的方式,督导该镇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及农产品散户信息卡推进工作。

https://dara.gd.gov.cn/img/0/418/418647/3121327.jpg 东莞全面完成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020-11-05 来源: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为防止发生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情,市镇两级动物防疫部门自9月份开始启动秋季大防疫工作,截至10月29日,东莞对66.04万羽(只、头)家禽、家畜进行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免疫,各种项目免疫密度均达到90%以上。

https://dara.gd.gov.cn/img/0/418/418646/3121323.jpg 果蔬熟了,采摘正当时!秋冬休闲农旅采摘拉开序幕

2020-11-05 来源:东莞时间网

在横沥镇的高原鲜峰农场里,农夫们采摘了一批成熟的秋葵,这批秋葵将被送往香港市场。11月1日,麻涌古梅生态农业园稻田收割,大批家长带着孩子现场体验收割乐趣。金秋时节,东莞田园呈现了农作物丰收盛况,秋冬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和采摘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