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东莞
东莞
https://dara.gd.gov.cn/img/0/764/764198/3834810.png 东莞:800年岭南古村是怎么“活”过来的?

2022-02-28 来源:南方+

南社村以古村落保护为重点,通过古村活化、文化挖掘等方式,实现从无人问津到游人如织的华丽转身,历经各种坎坷,探索出一套“南社模式”,为全省乡村振兴古村落保育活化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https://dara.gd.gov.cn/img/0/762/762187/3824107.png 东莞:聚焦“农村美”,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第一枪”

2022-02-24 来源:南方日报

在东莞南城三元里的旧村内,至今还有10多间危旧泥砖房没有彻底改造,每到雨季和台风天都是一个隐患。社区党总支部委员张健成表示:“今年继续一家一家地谈,争取早日啃下‘硬骨头’。”除了力争解决难题,今年,三元里社区还打算利用有限的资源,将村口、村内3处边角地改造成3...

https://dara.gd.gov.cn/img/0/762/762175/3818106.png 东莞: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这样干

2022-02-22 来源: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2月17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农业农村局系统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农林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为局系统记三等功的7名同志颁发了证书,市农资办、市农科中心、麻涌镇、横沥镇作了交流发言。...

https://dara.gd.gov.cn/img/0/756/756249/3813298.png 东莞:他们家门口有个“微田园”,实现了“菜”富自由

2022-02-11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据了解,2021年年底,上角社区对旧村危旧房、乱搭建进行拆除,清理整治长满杂草和垃圾乱堆放的闲置地,并改造成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菜园,根据现场地势用人行砖分隔为50块小菜园,大的有30平方米,小的有10平方米,每块小菜园都树立一个标识牌,写明地块编号、责任人...

https://dara.gd.gov.cn/img/0/756/756271/3805497.png 东莞:努力打造高度城镇化地区乡村振兴样板——专访市委书记肖亚非

2022-02-0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东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系统提升为抓手、以联动共进为引领,不断满足群众对改善人居环境的需求,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达到全域共美、产业壮美、生活甜美,努力打造高度城镇化地区乡村振兴样板。

0 东莞:突破10亿元!集体租金跨行代扣工作取得实效

2022-01-24 来源:东莞市农资办

为加快金融科技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切实提高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物业租金实收率,保障村民股东利益,方便商户缴租,市农资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集体租金收缴的新模式,于2021年11月起率先全面推动农村集体租金跨行代扣工作。截至1月10日,...

https://dara.gd.gov.cn/img/0/741/741862/3764551.png 东莞:道滘蔡白、南丫两村获评东莞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村(社区)”

2022-01-13 来源:i东莞

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群众满意……新年伊始,东莞市城管委办公布了全市第三批“精细化管理示范村”示范标杆名单,道滘镇蔡白和南丫两村位列其中。

https://dara.gd.gov.cn/img/0/738/738599/3754344.png 东莞:“智慧渔仓引领者”获全国农村双创大赛三等奖

2022-01-05 来源: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涪陵榨菜杯”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落幕,来自东莞的“智慧渔仓引领者”项目获初创组全国三等奖,是广东省获奖的三个项目中的一个。

https://dara.gd.gov.cn/img/0/729/729670/3731337.png 东莞:红色沃土90天蝶变,大岭村打造红色美丽乡村新样板

2021-12-22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自从2020年12月大岭村被列入“红色美丽乡村”试点建设村后,到大岭山抗日旧址和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和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客流量持续增长。今年6月份以来,大岭村累计接待游客2652人,平均每月接待约442人。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讲解员黄文彦表示,观光游客团最大...

https://dara.gd.gov.cn/img/0/729/729671/3731267.png 东莞:迈向“双万”新起点 谱写乡村新篇章

2021-12-22 来源:南方日报

迈向“双万”新起点,三生三美谱新篇。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一个高度城镇化地区的乡村振兴风景在各方眼中呈现,一幅幅乡村振兴的大美画卷在东莞596个村(社区)的土地上动人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