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惠州市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指导组到惠阳区、大亚湾区和仲恺高新区开展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市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指挥部派出指导组到各县区检查和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3月20~21日,惠州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廖志欢带领第一指导组分别到惠阳区、大亚湾区和仲恺高新区进行专项检查和指导。

  指导组就各县区调运监管站点设置、镇办协调指挥机构设置,非洲猪瘟防控3+1专项行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组对三个县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防控非洲猪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防控工作任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指出,各地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对违规调运生猪及其产品行为的监管,加强对养殖环节非洲猪瘟疫病的监测和环境监测,加强对屠宰环节的抽样监测工作。对违规调运的生猪及其产品要严格执行无害化处理的措施,并做好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