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专家支招惠阳全域旅游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创新发展

  日前,惠阳区第三期“强学提能”活动——“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惠阳举行。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以题为《全域旅游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创新发展》作了讲授培训,以图文并茂、鲜活案例讲述了全域旅游概念,为惠阳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切实指导和帮助。

  “全域旅游是一个新提法,但不是一个新理念。”周志红授课时说道,全域旅游要将一个区域整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作,实现景点景区内外一体化,要做到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

  周志红说,发展全域旅游要全区域景观化,突出城市特色与个性,完善基础市政设施与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场所与设施,提高游客与居民满意度,还应推动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力度。

  在乡村旅游创新发展方面,周志红说,乡村旅游要避免景区化、园林化、城市化倾向,应提供优质的服务与丰富的旅游体验,让为游客打造的设施为居民日常所用,让居民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旅游体验。

  在乡村旅游4.0时代,参与主体不再局限于政府、旅游企业和社区居民,越来越多艺术家、文艺小资、青年创客、NGO组织参与到乡村旅游发展之中,形成了艺术家乡建、艺术家乡居、小资创客下乡等热点现象。

  周志红说,全域旅游时代下乡村旅游的新趋势,是以资本撬动、互联网思维导入,形成了“资本+乡村旅游”“互联网+乡村旅游”“众筹+乡村旅游”等多种模式,产业业态则有乡村名宿、度假乡居、田园综合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