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全力推进惠州市“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惠州市农业农村局惠农论坛(第十九讲)开讲

  为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先进理念,转化运用到扎实推进惠州市“百千万工程”上来,10月24日下午,惠州市农业农村局惠农论坛(第十九讲)开讲。惠州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爱军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惠州市“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为主题进行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图片1.jpg

  课程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的由来、三个历史阶段、工作成效、经验和启示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惠州市现有基础以及难点问题,从规划引领、乡村建设、示范先行、共同富裕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工作建议。“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对推动惠州市“百千万工程”落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惠州市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结合惠州发展现状,对“千万工程”的伟大实践再学习、再领会,对“千万工程”的宝贵经验再认识、再思考,大胆创新,示范先行,积极探索出发展现代农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农村改革、创新乡村治理等方面有效路径,为推动全市“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实现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