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https://dara.gd.gov.cn/img/1/1233/1233428/4386788.png 江门市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夯实“百千万工程”的“耕”基

2024-03-06 来源:江门日报、江门发布

3月5日,江门市在位于台山的“广东第一田”召开2024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

https://dara.gd.gov.cn/img/1/1233/1233412/4386785.jpg 河源:培育百亿级现代农业产业,打造“绿美广东”河源样板

2024-03-06 来源:南方+、河源农业农村

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河源市委书记何国森表态,河源着力打造“三大样板”,今年GDP力争增长5%以上。

https://dara.gd.gov.cn/img/1/1233/1233410/4386779.png “植”此新绿,不负春光!江门乡村绿化跑出“加速度”

2024-03-06 来源:江门日报、江门发布

“植”此新绿,不负春光。在这草长莺飞的开春时节,江门乡村绿化跑出“加速度”:开展“党建领航 绿美侨乡”行动,组建乡村绿化工作专班;统筹全市林业技术力量,组建乡村绿化技术服务队,深入镇村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加入乡村绿化行列……

https://dara.gd.gov.cn/img/1/1232/1232455/4386161.png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06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0 国新办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吹风会

2024-03-05 来源:国新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4年3月5日(星期二)上午11时30分举行吹风会,请《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答记者问。

0 央行等多部门最新回应!事关你的支付

2024-03-04 来源:中国政府网

3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外汇局等部门介绍“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有关情况,一起关注。

0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24-03-02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研究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等3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

0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2024-03-01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下午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0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024-03-01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0 罚款不能随意!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

2024-02-29 来源:中国政府网

近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已公开发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4年2月28日下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司法部副部长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如何规范罚款的设定与实施?在具体实施中如...

https://dara.gd.gov.cn/img/1/1227/1227980/4382400.png 梅州平远县仁居村:“红绿”融合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4-02-28 来源:掌上梅州

2023年11月,平远县仁居镇仁居村被列为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首批典型村。

https://dara.gd.gov.cn/img/1/1227/1227977/4382393.png 清远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再向十大方面发力

2024-02-28 来源:清远发布、清远日报

2月23日,清远召开2024年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工作推进会,总结2023年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建设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据悉,2023年全市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综合产值增长超30%。

https://dara.gd.gov.cn/img/1/1227/1227968/4382386.jpg 让“土特产”变“致富果”

2024-02-27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大学毕业后,廖志略毅然选择回到家乡茂名化州,扎根乡村,逐步成长为当地化橘红“致富带头人”。去年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他针对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交了多份建议,在推动化橘红列入食药同源物质目录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0 国新办举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2024-02-26 来源:国新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和司法部立法四局局长张要波介绍《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0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24-02-24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强2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23年国务院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政策举措,部署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和《节约...

0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4-02-24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研究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问题。

0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4-02-20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增强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的意见》、《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提...

https://dara.gd.gov.cn/img/1/1223/1223288/4364566.png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 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

2024-02-19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

https://dara.gd.gov.cn/img/1/1222/1222993/4364335.png 省农业农村厅: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4-02-19 来源:南方日报

接下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将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坚持县域统筹、镇村联...

https://dara.gd.gov.cn/img/1/1220/1220575/4362744.png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讲话

2024-02-09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