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67/467901/3186167.jpg “六个一”解锁乡村善治密码

2021-01-28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一年以来,蕉岭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为核心,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目标,探索实施“一核三元、多层共治、全要素联动”乡村治理机制,着力挖掘内生治理资源、提升内生治理效能,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探索形成了“一个核心管事、一张清单明事、一套机制议事、一个地方说...

https://dara.gd.gov.cn/img/0/466/466097/3184187.jpg 回乡创业种红薯 助几千贫困户喜增收

2021-01-25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苏妮纳和创业团队决心在这里大力发展红薯产业。从最初为了家人能吃到健康食品,到后来打造“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几千名贫困户增收,苏妮纳他们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

https://dara.gd.gov.cn/img/0/463/463261/3180051.jpg 十招连发剑指营销 区域品牌“柚来柚好”

2021-01-20 来源:南方日报

1月13日,一架绘制有梅州市花梅花、梅州柚等图案的“广东梅州柚号”飞机在梅县机场缓缓升空,满载象征着丰收、甜蜜的梅州柚飞向首都北京。

https://dara.gd.gov.cn/img/0/462/462763/3179513.jpg “橙二代”科学管理果园 营业额一年增长两倍

2021-01-19 来源:南方农村报

看到农场入选的权威消息后,李志濠兴奋地在朋友圈转发了链接,并且允诺点赞数逢8倍者将送一箱10斤自家种的橙子。“大家都来祝贺,点赞太多,后来我不得不把截止时间设置成了当晚十二点。”

https://dara.gd.gov.cn/img/0/462/462052/3178781.jpg 东光村:蜜柚产业营造甜蜜事业

2021-01-18 来源:南方农村报

蜜柚上市季,在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东光村的梅州市大埔县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万川千红”)的农村产业融合基地里,一袋袋打包好的蜜柚通过传送带被运到货车上后输送至全国各地,一派繁忙景象。

0 2020年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梅县区4家种植场榜上有名

2021-01-18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公布2020年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名单。其中,梅县区4家企业所属种植基地榜上有名

https://dara.gd.gov.cn/img/0/460/460661/3177645.jpg 梅州平远县梅畲村:古村落蝶变成中国美丽休闲村

2021-01-15 来源:羊城晚报

“中国传统村落”“国家森林乡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广东十大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2017年至今,一个一个荣誉称号落在梅州市平远县梅畲村,这个山村为啥有如此魅力?

0 农技人员一线支招 全力做好防寒防冻

2021-01-15 来源:南方日报

受新一轮寒潮影响,蕉岭县出现低温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连日来,蕉岭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下沉种植、养殖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全面开展防寒防冻工作,把冻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https://dara.gd.gov.cn/img/0/459/459892/3177011.jpg 五华县:有机肥替代化肥,茶叶每斤多卖20元

2021-01-14 来源:南方农村报

深山云雾出好茶。位于粤东山区的五华县,自古就是南方著名的优质茶叶主产区之一,全县茶园面积超过6万亩,年产量4200多吨,产值达7亿多元,是当地富民兴村的支柱产业之一。

0 梅州市丰顺县农特产品品牌推广会举办

2021-01-13 来源:广州日报

丰顺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丰顺县农特产品品牌推广会近日在广州市海珠区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丰顺县农业特色扶贫产品,激发电商农特产品消费潜力,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