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省内信息联播
0 佛山:严打网络违法经营农资行为

2024-03-15 来源:农民日报

广东省佛山市通过严格落实经营许可制度、有奖举报制度、网络监督抽查等方式,严打网络违法经营农资行为。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612/4391548.png 江门恩平:“金薯仔”产业迸发新活力,这条致富新道路稳!

2024-03-15 来源:汕头农业农村

早春三月,在江门恩平市牛江镇、良西镇、君堂镇等多地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户在抢收马铃薯,挑选分类、打包装筐、搬运装车……这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是江门扎实做好冬种春收和春耕备耕工作的生动写照。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575/4391528.jpg 深圳:两个特区的双向奔赴

2024-03-15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

近日,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组成的联合采访团走进汕头,切身感受深圳与汕头两个特区的“双向奔赴”,实地探访深圳经济特区助力汕头经济特区在“百千万工程”中,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的担当作为。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560/4391510.png 汕头上仓村:聚焦百千万工程 精准促乡村振兴

2024-03-15 来源:汕头农业农村

省委统战部、省交通集团驻关埠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按照“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精准聚焦群众所期所盼,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600多万元,实施整治村庄环境、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建设民生基础设施项目18个,助力关埠镇上仓村乡村振兴取得新实...

0 惠州市惠城区开展农技集市活动

2024-03-13 来源:惠州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期,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近日,2024年惠城区春耕备耕农技集市活动在惠城区芦洲镇三洲村举行,芦洲镇农技人员、农技带头人、种植企业、种植大户、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约80人参加本次活动。

0 现代农业丨惠州:碧山茶乡飘香 文明乡村展现新风貌

2024-03-13 来源:惠州市农业农村局

走进惠州市惠东县碧山村,蜿蜒平坦的柏油路两旁,黄花风铃木随风摇曳,不远处千亩茶园绵延不绝。

https://dara.gd.gov.cn/img/1/1237/1237320/4390721.png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相关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2024-03-13 来源: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中“海水养殖尾水污染量大面广”的相关整改工作,3月12日,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潮州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海洋综合执法队伍领导及有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

0 耕地质量等级居全省前列!珠海全力推进良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

2024-03-13 来源:珠海特区报

3月6日,记者从珠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珠海正全力推进良田建设和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米袋子”“菜篮子”安全。广东省最新耕地质量等级评价结果显示,珠海耕地质量等级为3.35等,排在全省前列。

https://dara.gd.gov.cn/img/1/1237/1237404/4390445.png 美丽乡村游如何开拓一番新天地?

2024-03-13 来源:南方日报

大塘笃村位于“鉴江印象”乡村振兴示范带(西线)项目地带,入选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后,进一步形成了典型村建设规划,提出建设以亲子教育和乡村体验为主题的近郊田园综合体的目标。

https://dara.gd.gov.cn/img/1/1236/1236611/4389577.png 潮州饶平:这个游客“微度假”的热门地火了

2024-03-12 来源:潮州新闻网

行走在饶平县浮山镇五联村黄冈河畔,蓝天白云映入眼帘,三五好友,大家或搭起帐篷,围坐分享美食小吃;或在河边垂钓,独享闲暇惬意……如今,这里已成为市民游客“微度假”的热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