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省内信息联播
0 科技妙笔绘就阳西农业新图景

2024-04-28 来源:南方日报

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也是农业生产最忙碌、最关键的时节。如今,阳西“新农人”在田间地头、池塘海面“玩转”无人机、植保机器人,让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业生产变得轻松、高效,充分享受到数字化技术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用农业科技的妙笔绘就了阳西农业的新图景。

https://dara.gd.gov.cn/img/1/1261/1261592/4413554.png 潮州:科技赋能,为汛期果农撑起“保护伞”

2024-04-26 来源: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潮州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线上线下指导果农做好汛期果园预防工作,避免次生隐患发生。

0 龙门县“金叶子”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2024-04-26 来源:南方+

茶叶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茶香阵阵。“茶叶通过‘绿青改红’的方法后,市场需求量大了,价格都翻了倍。”广东省龙门县南昆山毛茶制作技艺非遗项目传承人张伟辉表示,将毛茶改为红茶,经过发酵将苦涩味转成甜香味,既保留原有品质又消除入口苦感,毛茶更受欢迎了。

0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如何再发力?汕头这场座谈会“划重点”

2024-04-22 来源:南方+

4月18日,汕头市召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总结全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上新水平,为推动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 智能农机来助力,“慧”就惠城田园新图景

2024-04-18 来源:南方+

燕归柳荡春光媚,耕种农时不等人。当前,惠州市惠城区广大农户抓紧季节时令,热火朝天开展农业生产,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和农机穿梭的场景。

0 佛冈县陂角村:“濂溪文化”焕发勃勃生机

2024-04-17 来源:南方+

走进陂角村,古围村民居建筑整齐有致,濂溪书院、爱莲书屋古朴厚重,莲花灯塔夜间“盛开”,折射出濂溪文化“廉洁奉公、正直爱国、团结向上”的内涵,照亮着传统古村的现代生活。

0 美味东莞先进制造,彰显“食”力

2024-04-15 来源:南方+

0 广东韶关:采摘尝鲜正当时!这项“甜蜜产业”助农增收

2024-04-08 来源:南方杂志

四月枇杷香,一城山水半城黄。眼下正值枇杷成熟上市的时节,韶关市始兴县万亩枇杷丰收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