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0 不负时代风云的新型职业农民—从打工妹成长为年产值300万元的农业公司掌门人

2018-08-17 来源:德庆县农业局

江小丽,三十多岁,留着短发,是高良镇冲口村委会佛料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妇女。但她说话果断、办事干练,当你了解到她只有初中文化,先后外出打工、在珠三角租地种菜、进入广东温氏集团担任技术总监、远赴四川省从事蔬菜种植管理,到后来返乡开公司,经营一个200多亩的蔬菜基地、...

0 怀集县蜜蜂养殖走出“甜蜜”脱贫路

2018-08-16 来源:西江日报

近日,记者在怀集县洽水镇丽洞村月桂自然村看到,该村后山摆放着100多个木制蜂箱,蜜蜂在蜂箱周围进进出出,嗡嗡作响,静谧的山野显得十分热闹。养蜂人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0 广宁县动员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2018-08-15 来源:西江日报

8月14日,广宁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举全县之力把乡村振兴谋划好、实施好,不断开创新时代广宁“三农”工作新局面。

0 众人拾柴火焰高 携手共建新农村 怀集蓝钟佛甘村新农村建设成效初显

2018-08-15 来源:西江日报

近年来,怀集县蓝钟镇佛甘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规划实施方案,发动和组织干部群众掀起新农村建设热潮,加快“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进度,如今农村面貌日益日新月异,新农村建设成效初显。

0 肇庆市正式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 保额更高 保障范围更广 惠及更多群众

2018-08-14 来源:西江日报

《肇庆市2018年至202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于近日印发,开始正式实施。肇庆市增加5个险种,10个险种提高了保额,取消绝对免赔额的条款,扩大参保对象范围,使政策性农业保险惠及更多群众。

0 广宁油茶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

2018-08-14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记者从广宁县农业局获悉,广宁县油茶现代产业园成功入选广东省第二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将为该县加快油茶产业发展,培育绿色、环保、高端的油茶产业新业态插上新的腾飞翅膀。

0 端州区吹响肇庆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先锋号”

2018-08-14 来源:农经组织科

中共中央 国务院于2016年12月底印发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肇庆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响应,稳步开展相关产权改革各项工作,正式拉开了全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帷幕。

0 德庆获批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 力促产业兴旺绿色发展助农民增收

2018-08-10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喜讯传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2018年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名单,德庆县正式入列,成为广东省三个之一、肇庆市唯一入选的县。德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推农民增收将迎来更大机遇。

0 怀集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2018-08-10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肇庆市怀集举办2018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邀请浙江省乡村振兴领域专家作专题授课,对标先进,吸收经验,推动乡村振兴。培训班上,讲师分别就《践行“两山”思想,建设美丽乡村,统筹城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和《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全域旅游的安吉实践》进行授课。

0 花卉产业助力乡村发展

2018-08-07 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新农村建设,产业是支撑。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四会迳口镇进子崀村在政府的大力帮助和引导下,积极整合农村闲置土地资源,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进和培育特色农业项目,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助力乡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