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https://dara.gd.gov.cn/img/0/460/460641/3177602.jpg 四会罗源镇:美丽乡村换新颜

2021-01-15 来源:南方日报

“用美字来形容我们罗源就没错啦!”走进四会市罗源镇,处处都是干净整洁的村道巷道,村道两旁的屋子错落有致、极具岭南特色。虽气温有些许寒冷,但仍有许多村民在各村的小广场上锻炼身体、闲话家常,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

0 “小番薯,大收益” 从土里掘出的“金子”

2021-01-14 来源:羊城晚报

为激励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发挥带头人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中的骨干引领作用,自2014年起,广东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育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https://dara.gd.gov.cn/img/0/455/455564/3168766.jpg 2020年肇庆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对口帮扶广西4县全部“摘帽”

2021-01-08 来源:南方日报

收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体验携手共进小康生活的喜悦,再回看肇庆这一年的扶贫路,几多艰辛,几多暖心。

https://dara.gd.gov.cn/img/0/444/444015/3152948.jpg 柑香飘满园扬帆闯出海

2020-12-18 来源:南方日报

如今,德庆贡柑种植逐步恢复,种植面积已达12.1万亩,全县大型果业公司40多家,柑橘加工场(代办点)500多个,形成了延绵几十公里的柑橘加工销售走廊。柑香飘满园,德庆柑农生活越来越甜蜜。

https://dara.gd.gov.cn/img/0/440/440351/3149476.jpg 五福村变美了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脏乱差”不见踪影

2020-12-11 来源:南方日报

初冬阳光正好,走进德庆县官圩镇五福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巷道,村道两旁种植了各种小黄花,一幅山水田园美景图跃然眼前。村内,统一外墙装修风格的房屋古色古香、错落有致,不少村民在小广场上健身娱乐,怡然自得。

0 肇庆:扶贫项目弃“野味”成功绿色转型

2020-12-07 来源:新华网

在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南丰镇利水村,黎华区种香菇赚到了第一笔钱2000元。随后,他摘掉了“贫困帽”。而就在今年初,村干部还为他能否顺利脱贫捏了把汗。

https://dara.gd.gov.cn/img/0/434/434345/3143151.jpg 税收大数据牵线 扶贫农产品拓销

2020-12-04 来源:南方日报

“谢谢你们”是德庆县新圩镇新圩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莫伯水对端州区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感谢税务局帮扶干部的帮忙,现在我住上了新房子,看病的费用也可以报销了,生活比以前更舒心了。”

0 肇庆市委办扶贫组合拳精准出击 怀集3村116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2020-12-04 来源:南方日报

自2016年5月开始,肇庆市委办挂驻帮扶怀集县连麦镇莲社、仓社、下坑共3个村,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主体思路打出一套精准扶贫组合拳,以党建引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民生保障、扶志扶智、乡村振兴等工作。

https://dara.gd.gov.cn/img/0/430/430460/3137557.jpg 德庆今年首批出口贡柑发车

2020-11-27 来源:南方农村报

11月20日,德庆贡柑国际品牌发布会暨出口发车仪式在德庆县碧桂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工综合中心举办。今年德庆县贡柑种植面积12.1万亩,预测总产量5.25亿斤。目前德庆贡柑正进入成熟期,将采摘上市。

https://dara.gd.gov.cn/img/0/430/430402/3137461.jpg 山村脱贫路上的中山商务力量

2020-11-27 来源:南方日报

百度地图搜索“肇庆市封开县大玉口镇寨河村”,搜索结果显示在粤北群山的环绕中。从地图直线距离来看,寨河村与中山相距约为300公里。但对于来自中山的联合帮扶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来说,这段超过5个小时的崎岖山路,他们走了近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