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https://dara.gd.gov.cn/img/0/298/298234/2988329.jpg 边远山区种下小彩椒 贫困家庭住进新砖房

2020-05-06 来源:南方日报

陈欢容,村民都叫她阿容,是林洞村的贫困户,今年51岁。丈夫长年在外地务工,陈欢容和四个女儿一起生活。其工作地点林洞大棚,是2017年由南方电网中山市供电局、国家统计局中山分队和原中山市林业局组成的扶贫联合工作队所引进的温室大棚,专门种植亩产值较高的荷兰彩椒。

https://dara.gd.gov.cn/img/0/268/268501/2936534.jpg 车间田里吹响脱贫攻坚收官号角

2020-03-20 来源:南方日报

受疫情影响,扶贫农作物滞销了,务工贫困群众返岗难,扶贫基地纷纷延迟复工。怎么保障困难群众的收入,成为摆在肇庆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干部面前的一道难题。

https://dara.gd.gov.cn/img/0/244/244281/2910746.jpg 怀集:抢农时复春耕 保好湾区“菜篮子”

2020-02-28 来源:南方日报

初春到来,万物复苏。在怀集的大地上,产业园区内的工人们经过数道检测,走上经过消毒的生产线,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轰鸣的机械声奏起安全复产的交响乐;田间地头同样也有无数的身影在忙碌,埋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https://dara.gd.gov.cn/img/0/233/233821/2902533.jpg 中山市石岐区驻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红星村第一书记赖舜:防疫不忘脱贫 春天护花夏收脆梨增收

2020-02-20 来源:新快报

“只要在开春时护好这片花,等到6月,就能迎来播种3年以来的第一次收获。这也是全村集体的希望。”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春耕生产、扶贫种植产业等有季节性的工作悄然到来,农事不等人。2月18日,中山市石岐区驻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红星村第一书记赖舜,忙着检查早脆梨种...

https://dara.gd.gov.cn/img/0/189/189122/2709195.jpg 给力!肇庆上百种名特优新农产品亮相广东农博会

2019-12-02 来源:肇庆农业农村

11月29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办公室、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和澳门市政署主办,以“湾区品质、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广州拉开序幕。肇庆组织14家农业企业到会参展,向广...

https://dara.gd.gov.cn/img/0/181/181544/2704503.jpg 肇庆农产品火了!“消费扶贫肇庆专场”暨“德庆贡柑”市场营销宣传推介会开幕

2019-11-25 来源:肇庆农业农村

11月22日,由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庆县人民政府、肇庆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消费扶贫肇庆专场”暨“德庆贡柑”市场营销宣传推介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拉开帷幕。肇庆市副市长叶锐率队参加活动,并参观了解肇庆以及对口协作城市各展位农产品的生产销售...

0 四季茶花种植好 农民生活美如花

2019-11-19 来源:西江日报

肇庆市农业农村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将主题教育转化为“三农”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0 肇庆“扶贫花”绽放北京长安街,四季茶花助力德庆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11-13 来源:南方+

北京长安街沿线“春天的故事”主题花坛中的四季茶花红红火火,热烈奔放。花坛以港珠澳大桥、深圳城市剪影、五线谱为主景,描绘着中国人民富起来的壮阔篇章。你知道吗?这些茶花均出自肇庆德庆县莫村镇的贫困户之手。

0 肇庆市2019年11月水产养殖病情预测预报

2019-11-07 来源:肇庆市农业农村局

11月份将进入“立冬”和“小雪”节气,肇庆市气温开始明显下降,昼夜温差较大,预测养殖水生动物病害发病率会有所下降。昼夜水温变化加大,会使养殖水生动物产生应激反应,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容易引发病害。因此应做好入冬前的养殖管理工作:适当加深养殖水位,减少水体的...

0 德庆入选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

2019-11-07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记者从德庆县相关部门获悉,全省共8个县(市、区)入选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德庆县名列其中,为肇庆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