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中山
中山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777/3237903.jpg 驻点扶贫10年 转战三地七村

2021-03-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从中山到汕尾,从汕尾到河源,从河源到肇庆。林德全驻点贫困地区十年,从25岁到35岁,从“大学生村官”到扶贫队员,十年砺剑,在脱贫攻坚一线绽放青春。

https://dara.gd.gov.cn/img/0/479/479770/3226887.jpg 中山智能养蔬菜,一菜一“居室”

2021-02-18 来源:学习强国

在透明洁净的温室里,随处可见的是智能补光系统、二氧化碳发射器,后台更有各种数据根据生长变换作出相应的调整。蔬菜们喝着矿泉水,享受一菜一“居室”,中央空调,防晒防寒防风,湿度温度合宜,现代科技正打造出全新的农业图景。

https://dara.gd.gov.cn/img/0/475/475422/3222350.jpg 探索“红色+绿色”发展路 村民收入三年增五成

2021-02-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至岁末,在中山市黄圃镇石军村村口,放眼望去尽是大片农田果林。在曹晓玲经营的合丰种植园里,枝头上的红宝石芭乐已三三两两泛出诱人的粉红色,春节前后,这一季的红宝石芭乐就能批量上市了。

https://dara.gd.gov.cn/img/0/466/466095/3184180.jpg 从三组数据看脱贫攻坚的中山担当

2021-01-25 来源:南方网

2020年,“疫情”二字从未远离我们,面对空前严峻的挑战,中山市坚守扶贫初心,持续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巩固脱贫成效。

https://dara.gd.gov.cn/img/0/455/455552/3168750.jpg 比学赶超月月考 近3000万元重奖优秀村居

2021-01-08 来源:南方日报

为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去年3月,中山启动了面向全市24个镇街235个村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评比机制,组织第三方工作组每月对各镇街的村居环境进行实地测评。每月评分排名靠前的镇街可获资金奖补,连续排名靠后者则会被约谈。

https://dara.gd.gov.cn/img/0/453/453003/3166013.jpg 新水产人在中山潜心打造品牌鱼

2021-01-04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中山市民众镇沿江路,20多岁的苏华滔子承父业,每天打理着100多亩鱼塘,从分检、吊水、出鱼,样样都胜任。他心中有一个梦,想让“中山鱼”健康地“游”得更远。现在,民众镇好多新水产人正在跟他一起努力去实现这个梦。

0 小康样本 中山实践

2020-12-29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26日,第十五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中山举行,这场国家级大型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吸引了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地方实践者、企业家、战略咨询专家汇聚于此,以中山经验为样本,总结县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经验,探讨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理...

https://dara.gd.gov.cn/img/0/441/441384/3150540.png 崖口村:打造一条产业链上的乡村振兴“样本”

2020-12-15 来源:新华网

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的崖口村,是一个仅有3400多户籍人口的海滨村庄,却出现30多家云吞、煲仔饭、海鲜店,形成特色美食村,容纳300多人直接就业创业。乡村美食背后的产业链条是一条城乡联动的乡村振兴路。

https://dara.gd.gov.cn/img/0/436/436378/3145339.jpg 循环水养殖,他的鱼好吃不贵

2020-12-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动车飞驰而过,它前方即将停靠中山市小榄站,记者透过玻璃窗看到波光粼粼的鱼塘,鳞次栉比,这里是不少中山水产养殖人事业启程的地方,也是水产品走向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区的生态“鱼仓”。

https://dara.gd.gov.cn/img/0/430/430402/3137459.jpg 山村脱贫路上的中山商务力量

2020-11-27 来源:南方日报

百度地图搜索“肇庆市封开县大玉口镇寨河村”,搜索结果显示在粤北群山的环绕中。从地图直线距离来看,寨河村与中山相距约为300公里。但对于来自中山的联合帮扶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来说,这段超过5个小时的崎岖山路,他们走了近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