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惠来开展打击涉渔违法行为专项清查行动

  8月13日,离南海海域正式开渔剩下3天。在开渔之际,揭阳市惠来县公安局、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联动神泉镇政府,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神泉渔港辖区海陆重点部位同步开展全面性清理清查,加强对渔船综合管控,做到开渔渔民疫情防控、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开渔服务工作“三不误”。

  

  当天,公安干警、海洋综合执法人员与镇村干部统一分组对神泉港口码头、港区、海域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查,通过港内查、海上搜、陆上巡等方式,深化基础要素摸底排查,加强法律法规和形势政策宣传,规范开渔渔船依法生产作业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次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依港管船、以法管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通过港内清查、登船检查排查可疑人员和船上消防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船舶责令整改。排查发现救生衣、灭火器放置不当5处,已全部责令现场整改完毕,确保了开渔后海上生产作业的安全。

  运用实地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渠道,向广大渔民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商渔船防碰撞,以及出海船舶船员信息报告制度规定。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多份,教育渔船民800余人,进一步增强渔船民遵纪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