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事关重点农产品药物残留治理!农业农村部最新部署→

2024-04-15 来源: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

4月11日,农业农村部在广东省肇庆市组织召开2024年重点农产品药物残留治理推进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品种药物残留攻坚治理,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涉渔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4-04-08 来源:本网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召开了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涉渔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座谈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全省涉渔船舶清理整治、涉渔船舶实时定位装置安装数据运维等工作情况,部署做好广东省农业农村系统渔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布广东省农资打假典型案例的通知

2024-03-25 来源:本网

近年来,我省各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切实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农时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查办了一批震慑效果好、示范效应强的典型案件。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农业综合执法办案水平,我厅遴选整理了6个典型案例,供各地执法办案参考借鉴。

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在广州召开

2024-03-06 来源:本网

月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并对做好近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轻骑兵”到鹤山开展农机技术服务

2024-02-29 来源:江门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日前,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合鹤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农机“轻骑兵”到鹤山市鹤城镇南中村举办2024年江门市(鹤山)农机“轻骑兵”乡村行暨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不打烊 多措并举保安全——广州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强化执法确保渔船渔港安全

2024-02-19 来源:广州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广州市海洋综合执法队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坚持“海上巡查+港内排查+信息系统监控”,每日开展渔船渔港安全巡查和督导检查,确保渔船渔港安全。

江门市曹阳副市长到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调研指导

2024-03-01 来源:江门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2月22日上午,江门市政府副市长曹阳一行到江门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下称“江门支队”)调研,听取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指导开展2024年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全要素消防灭火救援演练

2024-02-08 来源:本网

为落实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提升省农业农村厅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对火灾扑救工作组织以及突发火灾情况下人员自救技能,2月5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安委办与驻地消防救援部门联动在厅机关大院组织了一次灭火救援演练。

全省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4-01-31 来源:本网

1月2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召开全省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形势,部署做好春节前后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茂名深入开展“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渔船安全监管攻坚行动 加强海上渔船安全监管

2023-12-21 来源: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

近日,茂名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深入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渔船安全监管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迅速响应,尽锐出战,紧抓渔船安全监管不放松,确保全年渔船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