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保安全促生产 惠州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阵阵春雨中,惠州进入了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行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抢农时、忙生产的身影,一幅幅“春耕备耕生产图”在乡村田野间展开。

  2月8日,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文昭带队前往惠城区江北街道、小金口街道、汝湖镇开展农机化生产工作调研检查,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走访、座谈等检查方式,督促指导农业生产主体做好种植计划,农机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等,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工作组在惠州市力涌农业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到,小型便携的新型农机设备是生产经营的主要工具。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受疫情和气候影响,农业种植成本提升,农民群众消费能力明显下降,因此农民普遍采用低成本方式使用农机,预计今年随着疫情放开,销售情况会有所变化。工作组一行随后来到惠州市伟梁农机专业合作社检查农机安全工作情况,目前,该社已提前做好春耕备耕、防灾救灾农机具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撂荒地复耕复种、防灾救灾等。

  为持续加强春季农机安全监管,惠州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也在行动,督促农机服务主体做好维修保障、用油保障、服务保障、安全保障,激发社会化专业化服务主体活力,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

  今年惠州将持续全面指导各地春耕、备耕以及春管工作,加大农机补贴政策宣传,预计今年全市春耕生产将投入农机总动力51万千瓦时,农机具数量2.1万台,完成机耕面积150万亩,其中水稻70.9万亩。 下来,将加强与油站企业和保险公司的沟通协调,提高农机用油优惠力度,把政策落到实处、为农民带去实惠,筑牢春耕农机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