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茂名
茂名
0 荔枝嫁接换种今年可申报资金补贴

2021-01-21 来源:南方农村报

提醒广大荔枝果农,在2020年7月份荔枝采收后实施荔枝嫁接换种完成改造后的果园可申请项目资金补助,项目资金先报先得,直至财政项目资金用完截止。

0 茂名荔枝来花了 有望迎丰年

2021-01-2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连续低温正好有利于荔枝成花。不少茂名荔农反馈,自家的早熟品种已经来花,特早熟品种三月红、香蜜荔已经基本开花。有专家预测,今年荔枝有望迎丰年。

https://dara.gd.gov.cn/img/0/460/460189/3177293.jpg 茂名市农业农村局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渔船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5 来源:茂名市农业农村局

1月12日,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曾春、副局长黄卫清、茂名渔政支队支队长谭耿瑞等一行到茂名滨海新区博贺镇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渔船安全生产工作。

0 电白区小良镇产业兴乡村旺

2021-01-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年来,茂名市电白区小良镇牵住产业这个“牛鼻子”,持续夯实培固支点,新农村涌现出产业潮,逐渐撬动农村发展,形成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丽画卷,助力百姓奔小康。

https://dara.gd.gov.cn/img/0/453/453593/3166598.jpg 电白入选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四好农村路” 里程达287公里

2021-01-05 来源:南方日报

2020年12月31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命名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名单公布。茂名市电白区、高州市等21个县(市、区)被命名为2020年度广东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0 “全链条”产业赋能 建设绿水青山新农村

2021-01-05 来源:南方日报

一业兴,百业旺。高州通过养殖“全链条”产业的探索构建,并与当地特色种植业“种养”结合,做好生态文章,农业强了,农民富了,乡村更美了。

https://dara.gd.gov.cn/img/0/451/451866/3164581.jpg 茂名高州兴乡村树标杆 擦亮小康底色

2020-12-31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19日,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结果揭晓,茂名高州市元坝村和丁堂村携手上榜,在全省500多个参评乡村中脱颖而出。其中,元坝村收获最具分量的“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大奖!

https://dara.gd.gov.cn/img/0/449/449902/3162213.jpg 牵住产业牛鼻子 撬动乡村大振兴

2020-12-29 来源:南方日报

产业兴盛是撬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近年来,电白区小良镇牵住产业这个“牛鼻子”,持续夯实培固支点,新农村涌现出产业潮,逐渐撬动农村发展,形成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丽画卷,助力百姓奔小康。

https://dara.gd.gov.cn/img/0/449/449887/3162188.jpg 菜农与电商签订蔬菜包销协议

2020-12-29 来源:南方日报

“现在和电商签了包销协议,蔬菜再也不愁销路,我们就能安心种植蔬菜。”12月25日,刚刚与双目村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签订了蔬菜包销协议的菜农杨桂兴喜笑颜开,正把自家种的辣椒、板豆和四季豆送往麻岗镇双目村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内销售。

https://dara.gd.gov.cn/img/0/449/449868/3162181.jpg 全国“2020民生示范工程”揭晓,电白连续两年入选

2020-12-29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22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2020民生示范工程”正式揭晓。电白区“特色产业富万家”案例在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65个“2020民生示范工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