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28/428255/3134693.jpg 万亩沃土 小脐橙种出大产业

2020-11-25 来源:南方日报

位于平远县长田镇的鸿福脐橙基地内,传来阵阵欢笑。“快来,这里好多橙子!”“你先摘着,我要先把眼前的这些橙子收入囊中!”脐橙树上,硕果累累;脐橙树下,游客聚集,丰收的喜悦溢满果园。

https://dara.gd.gov.cn/img/0/427/427583/3134220.jpg 乡村善治增活力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0-11-24 来源:南方日报

“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核心,是推动乡村建设更加有序、更加精准的关键。”梅州市蕉岭县委书记陈伟明介绍,无论是“头雁领航全要素改革”,还是创新探索积分制经验,蕉岭在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贡献“蕉岭方案”的过程中,始终遵循“党建引领”的核心准则。

https://dara.gd.gov.cn/img/0/425/425852/3133115.jpg 梅州梅江玉水村:“民心路”成为“致富路”“回乡路”

2020-11-2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在绿水、白鹭、红花的陪伴下,玉水村映入眼帘:一幢幢白墙黛瓦的客家传统民居拾阶而建,外墙上的图案生动描绘着玉水村幸福生活场景。

https://dara.gd.gov.cn/img/0/425/425794/3133091.jpg 擦亮“寿乡水”品牌 发展“水”经济

2020-11-23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梅州市召开“寿乡水”产品新闻发布会,倾力打造“寿乡水”区域品牌。大埔县积极擦亮“矿泉”品牌,发展“水”经济,目前已有“泉之乡”“瑞山天泉”等饮用水品牌。

0 梅县金柚高调亮相深圳市场

2020-11-20 来源:南方农村报

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以其独特美观的外形、优良的品质、良好的营养保健功能、响亮的品牌和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评价,多次获得全国农博会金奖及名牌产品称号,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https://dara.gd.gov.cn/img/0/424/424457/3131602.jpg 创办人才驿站培育新农人 80后小伙胡顺天的创业项目已累计培训超9.3万人次

2020-11-20 来源:南方农村报

“乡村振兴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必须做好农业企业主、创业者的培训、服务工作,久久为功。”2011年回乡发展,2018年开启创业新征程的梅州市80后小伙胡顺天,在经历了近十年的摸爬滚打后逐渐意识到,乡村要想持续发展,新农人培训不可或缺。

https://dara.gd.gov.cn/img/0/424/424453/3131596.jpg 梅州大埔县漳北村:网红民宿活化乡村资源

2020-11-20 来源:南方农村报

“以前种田都是靠天吃饭,现在收入稳定啦。”年过60岁的张伍英原来是漳北村的贫困户,如今在村里的养护田园工作,每个月能有3000元的收入,已实现脱贫。

0 “互联网+”扶贫打造数字乡村

2020-11-20 来源:南方农村报

走进兴宁市径南镇陂蓬村党群服务中心,两位机器人律师格外引人注目。只要拍一拍他们的“脑袋”,说出想要咨询的法律问题,就可以快速得到回答。

https://dara.gd.gov.cn/img/0/423/423242/3130239.jpg 梅州陂蓬村:“黄金百香果真是好”

2020-11-1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黄金百香果真是好,同样十几亩地,同样是种百香果,利润翻了好几倍!”11月4日,梅州市兴宁市径南镇陂蓬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陈焕新开心地介绍着村里的百香果基地。

https://dara.gd.gov.cn/img/0/423/423240/3130233.jpg 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登陆深圳屏幕 给鹏城市民送甜蜜

2020-11-19 来源:新华网

11月18日,“情系湾区•柚香鹏城”-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深圳推介活动于南山区集悦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此之前,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登陆北方大厦屏,向深圳市民展示“好山好水出好柚”的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