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潮州
潮州
0 潮州组团推动南药产业发展

2020-08-13 来源:南方农村报

8月8日,潮州市南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潮州市迎宾馆召开,潮州市副市长胡鹏、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詹自力、潮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万鹏等出席协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https://dara.gd.gov.cn/img/0/358/358781/3064458.jpg 潮安区赤水村橄榄飘香唤“祖业” 美丽乡村引客来

2020-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夏末八月,时晴时雨,在潮州市潮安区文祠镇赤水村,青绿色的橄榄垂挂枝头,宽敞的文化广场边有三两孩童在嬉戏打闹,村民正在田间地头插秧。贫困户江文真刚刚结束耕作回到家里,他的房屋在近几年已经得到修补,再也不用担心风雨来袭。

https://dara.gd.gov.cn/img/0/358/358265/3063935.jpg 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刘维才:放弃生意返乡创业 种植香稻带富村民

2020-08-12 来源:羊城晚报

种水稻、开网店、搞项目……返乡13年,刘维才凭一己之力,将村里几近绝迹的特产“三饶香米”打造成支柱产业,成了溪西村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https://dara.gd.gov.cn/img/0/353/353596/3059184.jpg 饶平推出“懒人石斑鱼”加工产品

2020-08-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红烧鱼头、米浆灼鱼皮、香煎鱼扒、鱼丸汤、沸腾鱼片、花椒鱼尾、清蒸鱼……一场全鱼宴让石斑鱼吃法淋漓尽致,撩动人们味蕾。“这些菜式都是采用低温快速微冻技术进行保鲜的石斑鱼加工产品烹饪而成,简单易做,普通消费者在家也可制作。”

https://dara.gd.gov.cn/img/0/352/352914/3058426.jpg 潮州海关做好“茶文章”催旺“茶经济”

2020-08-04 来源:南方日报

为降低疫情对茶叶出口影响,汕头海关所属潮州海关切实做好“茶文章”,及时发布疫情期间茶叶出口规范指南,收集国外对进口茶叶的临时管控情况并发布风险预警,指导茶企从种植、生产加工等环节加强自检自控。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290/3056001.jpg 养“虫子”的人

2020-07-30 来源:南方日报

早在春夏相交之际,温暖的南方果园内,柑桔开始挂果。一种名为红蜘蛛的害螨,借助柑桔叶背面或枝条芽缝。越冬之后,它们开始悄悄爬上树梢,吸食新鲜嫩叶的营养,甚至吐丝结网,形成强大的防御系统来抵挡农药的杀灭。

0 土地流转“转”出丰收活力

2020-07-30 来源:南方日报

这片土地由溪东种养专业合作社去年初从下湖村流转而来,一共513亩,流转价格为每年450元/亩,主要用于发展种养……7月7日、7月23日南方日报分别以《一个潮汕村庄的土地流转探索》《流转中盘活 农村“转”出新光景》为题两次对下湖村的土地流转一事进行深度报道,引来...

https://dara.gd.gov.cn/img/0/345/345985/3050737.jpg 流转中盘活 农村“转”出新光景

2020-07-23 来源:南方日报

七月的江东,沉甸甸的稻穗随江风吹拂摇摆,下湖村一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红砂村那边土地平整机不停作业。这是拥有“生态宝岛”美誉的江东镇,位于潮州市潮安区,以农为主,为江上绿洲。

https://dara.gd.gov.cn/img/0/341/341940/3045836.jpg 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疏通了

2020-07-16 来源:南方日报

“以前都是土路,走起来非常不方便,哪有什么游客。现在周末和假期的人流不少,家乡变美,自己也挺自豪。”饶平县樟溪镇英粉村村民余俊聪说。受益于乡道Y490金英线与省道S501线等主干道的无缝对接,以发展生态旅游为定位的英粉村,尚未建设完全便已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https://dara.gd.gov.cn/img/0/341/341938/3045810.jpg “灵魂三问”情系脱贫攻坚 “白水三宝”探索产业发展

2020-07-16 来源:南方日报

7月14日,潮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在潮安区登塘镇西北部,头顶烈日,中山市阜沙镇驻白水村第一书记方亮彤与镇村干部穿梭村里巷道间,走村串户,查看贫困户住房、就业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