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佛山
佛山
https://dara.gd.gov.cn/img/0/434/434292/3143067.jpg 有机养料培育超20种珍稀食用菌

2020-12-04 来源:南方日报

“这里是佛山高明的鹏鹄蘑菇小镇,不仅是佛山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也是佛山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在这里,可以看到蘑菇从发芽到走上餐桌的全过程。”佛山市高明区鹏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蘑菇小镇(下称“鹏鹄农业”)运营经理罗雪芬说。

https://dara.gd.gov.cn/img/0/433/433006/3140966.jpg 佛山农业盛事来了!近600个果蔬品种和浪漫花海免费赏

2020-12-02 来源:南方plus

12月1日,第十四届佛山市农业良种良法展示推广月活动启动。此次活动由佛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省农科院佛山分院、佛山市农科所、佛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吸引了佛山市各区农业农村局和各区农林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广州种子商会等约300人参加。

0 从村村示范到发力文旅产业 南庄镇串珠成链 打造乡村精品线路

2020-11-20 来源:南方日报

迈向“十四五”,作为禅城乡村振兴主战场的南庄如何谋划布局?日前,南庄镇委书记李仕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今后南庄将以紫南村为标兵引领,强化组织、财政和规划保障,以点带面建设更多示范村。

https://dara.gd.gov.cn/img/0/413/413210/3122871.jpg 巧用评比杠杆助村居蝶变

2020-11-09 来源:南方日报

进步27名,从“黑榜”垫底到成为“进步村”,佛山市禅城区东升村获得15万元财政奖励资金。在此之前,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东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村能和“全国文明村”紫南村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

https://dara.gd.gov.cn/img/0/412/412467/3122226.jpg 万亩荒山变“金山”

2020-11-06 来源:南方日报

沿着新修的盘山公路蜿蜒而上,两旁山头上的绿植被修理得很规整;从半山腰的观景平台向外眺望,满眼苍翠中点缀着几个鲜红色的标牌,金花园、林经园、凉茶园等不同标识把连片山地分成不同板块,这里种植的万亩南药成为了罗定龙湾镇大石村致富奔康的希望。

https://dara.gd.gov.cn/img/0/411/411309/3121188.jpg 人居环境“红黑榜” 乡村治理“微创新”

2020-11-05 来源:南方日报

10月30日上午,禅城区举行“美丽共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2020年第三季度评选结果发布会,公布第三季度“红黑榜”评选结果,发布会上分别对季度“红榜村”和“进步村”进行了颁奖。

https://dara.gd.gov.cn/img/0/410/410014/3120101.jpg 佛山紫南村:治理强“三力”,乡村换新颜

2020-11-04 来源:南方+

2007年以前,紫南村被称为“三差四脏五乱”,在南庄镇乃至佛山市远近闻名。2007年后,村“两委”班子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组织建设,用好管好村级小微权力,强化制度执行力和文化感染力,推动了村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升,使一个问题落后村转变为一个高颜值的美丽村庄和高素...

https://dara.gd.gov.cn/img/0/409/409758/3119981.jpg 三水:全域乡村振兴打开城乡融合新空间

2020-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在推进全域乡村振兴方面,三水按照党建引领“五大路径”、城乡融合“六个协同”、“三片联动、百村共建”的总体部署,紧扣“五大振兴”,通过实施全域联动、全员推进、全链提质、全景呈现、全效评估五大举措,不断推进全域性城乡深度融合发展。

0 佛山每亩水稻最低补500元

2020-10-30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佛山市水稻田生态补偿实施方案(试行)》(下称“方案”)正式印发。未来三年,佛山市每年补助两造水稻种植,每亩每造水稻最低补偿标准500元。

https://dara.gd.gov.cn/img/0/407/407258/3117616.jpg 儒溪村:西樵山下美丽乡村新蝶变

2020-10-30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南海创建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等春风吹来,儒溪村的发展被逐步“吹”活:岭南水乡的田园风光惹人流连,水产养殖业走向兴旺,村民生活越发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