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0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2024-04-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4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重庆考察时强调,重庆要对标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党中央赋予的使命,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后发优势,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西部...

0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2024-04-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4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下午在重庆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西部地区在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举足轻重。要一以贯之抓好党中央推动西部大开发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

0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2024-04-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杨依军)4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0 习近平会见马英九一行

2024-04-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0日下午在京会见马英九一行。

0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24-04-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有关工作,研究健全解决企业账款拖欠问题长效机制的举措,听取关于节能降碳工作的汇报,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全链条整治工作。

0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如何再发力?汕头这场座谈会“划重点”

2024-04-22 来源:南方+

4月18日,汕头市召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总结全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上新水平,为推动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 向屋顶要经济!看金融助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新实践

2024-04-18 来源:新华网

走进广东肇庆高要禄步镇的绿水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映入眼帘,抬头望去,古香古色农房上布满了一张张蓝色光伏板,结合白墙红砖,在绿树婆娑间相互掩映……

0 佛冈县陂角村:“濂溪文化”焕发勃勃生机

2024-04-17 来源:南方+

走进陂角村,古围村民居建筑整齐有致,濂溪书院、爱莲书屋古朴厚重,莲花灯塔夜间“盛开”,折射出濂溪文化“廉洁奉公、正直爱国、团结向上”的内涵,照亮着传统古村的现代生活。

0 美味东莞先进制造,彰显“食”力

2024-04-15 来源:南方+

0 南粤大地涌新潮

2024-04-12 来源:农民日报

大潮起珠江,广东立潮头,敢为天下先。

0 粤字号“茂南白鸽”如何打造粤西最大规模鸽业生产基地?

2024-04-09 来源:南方+

乳鸽是粤菜传统特色名菜,在广东有“一鸽顶九鸡”的说法。茂名拥有着适宜肉鸽生产的地理气候条件与独特的年例消费市场,10多年来,肉鸽饲养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一条门路。作为茂南特色养殖产业,鸽业备受关注。

0 广东着力激活改革、开放、创新动力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2024-04-02 来源:人民日报

3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202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

0 广东韶关:采摘尝鲜正当时!这项“甜蜜产业”助农增收

2024-04-08 来源:南方杂志

四月枇杷香,一城山水半城黄。眼下正值枇杷成熟上市的时节,韶关市始兴县万亩枇杷丰收在即。

0 广东清远:春耕插秧正当时 工厂化育秧品质高

2024-04-03 来源:央视网

近日,广东进入了水稻插秧的高峰期。不少地方通过对零碎土地的有效流转,让小田变成大田,或是连片田,改善粮食生产的条件,并投入机械设备,提高效率。

0 提质增效!“工厂化育秧+机械化种植”跑出春耕“加速度”

2024-04-03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广东进入了水稻插秧的高峰期。不少地方通过对零碎土地的有效流转,让小田变成大田,或是连片田,改善粮食生产的条件,并投入机械设备,提高效率。

https://dara.gd.gov.cn/img/1/1248/1248591/4401061.png 果香四溢!广东徐闻35万亩菠萝采收

2024-03-28 来源:央视网

广东徐闻是我国菠萝主产区,全国近1/3的菠萝都来自这里。进入3月下旬,这里也迎来了大规模的采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采购商。

https://dara.gd.gov.cn/img/1/1248/1248569/4401010.png 约起!到“中国第一甜县”吃红薯去

2024-03-27 来源:南方+

春日渐暖,地处雷州半岛的遂溪县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作为全国冬薯种植大县,3月的遂溪,正忙着抢占市场“空窗期”,把优质的湛江遂溪红薯卖向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