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韶关
韶关
https://dara.gd.gov.cn/img/0/432/432065/3140107.jpg 发车!丹霞贡柑正式上市

2020-12-01 来源:南方农村报

“销往全国的贡柑专车现在出发!”11月27日,在2020仁化县农业招商(博览)会暨丹霞贡柑开园节上,仁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小明、仁化县柑橘产业协会会长陈广才共同宣布。随着礼炮和车笛齐鸣,11辆满载丹霞贡柑的专车出发,运往全国各地。

https://dara.gd.gov.cn/img/0/431/431163/3138070.jpg 28万斤 韶关仁化丹霞贡柑销往全国

2020-11-30 来源:新华网

时值丹霞贡柑丰收季节。11月27日,2020仁化县农业招商(博览)会暨丹霞贡柑开园节系列活动在韶关丹霞山开幕。活动现场举行了丹霞贡柑暨优质农产品展销、农业产业招商签约、丹霞贡柑销售“双区”发车等活动,吸引各地客商前来洽谈、采购、合作。

https://dara.gd.gov.cn/img/0/430/430392/3137438.jpg 一个省级智囊的乡村扶贫实践

2020-11-27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下旬,一小股冷空气南下,位于广东最北端的韶关首当其冲,清早已有阵阵凉意。始兴县沈所镇沈南村的村支书钟俊英却依旧干劲十足。

https://dara.gd.gov.cn/img/0/429/429143/3135429.jpg 菌菇撑起小康梦

2020-11-26 来源:南方日报

地处粤北山区的韶关平均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相较于珠三角地区更适宜食用菌生长。这里种菇历史悠久,粤北茶树菇、南华草菇等岭南特色食用菌名声在外。不过,传统作坊式的生产受天气影响较大,靠天吃饭是困扰种植户的一块心病。

https://dara.gd.gov.cn/img/0/427/427574/3134212.jpg 韶关始兴 打好“战贫”组合拳 走稳脱贫致富路

2020-11-24 来源:南方日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韶关始兴县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新机制,坚持在施策上出实招、在推进上下实功、在落地上见实效,奋力书写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https://dara.gd.gov.cn/img/0/421/421542/3128669.jpg 她是茶山一枝花 扎根十年成专家

2020-11-17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连绵的山坡上布满了石块,石块间是一棵棵繁茂的油茶树,树枝间挂着一粒粒茶果,白花散发出淡淡香气。廖石秀介绍,油茶树花果同期,现在正值花期也可以采摘茶果。

https://dara.gd.gov.cn/img/0/420/420144/3127546.jpg 让乡村既有形态美又有内在美

2020-11-16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韶关市武江区委书记颜亮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武江区坚持党建引领,致力激发美丽乡村建设内生动力,聚焦“山清水秀田园美、村居甜美民富美”的方向,推动乡村建设从形态美向内在美蝶变。

0 韶关始兴累积发放2900多万扶贫小额信贷

2020-11-13 来源:南方日报

“以前我们没有贷款做农业上的投资,有了这个贷款,我可以买化肥、农药、种子,发展生产,对我们帮助很大。”日前,在韶关始兴县城南镇皇沙村小额信贷签约仪式现场,村民徐文开在签约了小额信贷协议后高兴地说。

https://dara.gd.gov.cn/img/0/416/416431/3125110.jpg 韶关乳源中冲村:稻田里养出禾花鱼 撂荒田再成香饽饽

2020-11-12 来源:羊城晚报

深秋正是晚稻收割的农忙时节。不同于低海拔区域稻田的一年两熟,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一带高海拔石灰岩山区水稻只能一年一熟。国庆节前后,早早完成水稻收割的当地农民盘点一年收成发现,山上梯田亩均收入跟山下相比并不逊色,甚至更高一些。

https://dara.gd.gov.cn/img/0/415/415818/3124658.jpg 韶关下埔村:支部带头干,治理新气象

2020-11-11 来源:南方+

下埔村在一段时期内曾面临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容村貌破落、村民收入低的困难局面。对此,新丰县优化农村“头雁”工程,在下埔村营造村党支部“新风”,带出干群齐心共建新气象。目前,村集体收入从2013年的2.2万元提升至13万元,村民人均收入从2013年的2600元...